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主力在做多大盘上的意见上产生分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3:21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大盘受20日均线压制,开始在1580点附近小幅震荡,不过,上午成交量承接了昨日的放量走势,场外资金的持续入市,冲淡了短线次新股板块获利盘的抛压,大盘短线还难以跌下去。从领涨大盘的主流板块次新股与指标股对比来看,毕竟指标股所占的市场权重更大,因此大盘上扬在一定程度上又会受到指标股走势的影响。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上午次新股曾接了昨天的强势,早盘纷纷高开高走,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和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都非常强劲。对于次新股来强,一方面,是短线活利盘的抛压,致使该板块持续上涨面临困境,一些个股需要一定休整;另一方面,驻扎在次新股里面的短线游资资金较强,龙头品种始终不倒,该板块都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整体来看,以次新股主导的反弹行情,虽然短线受到挫折,但该板块的做多热情并没有消退,可以说,该板块领涨大盘的余力仍在,相信大盘经过小幅震荡之后,进一步向1600点整数关发起进攻可以预期。

  应该说,短线次新股的走强,是中小企业板块概念的小盘次新股成为上行的主要动力。六月上中旬将是中小板企业股票的密集发行期,在此期间,主力资金选择持有股票的可能性较大,除获得配售外,还可以利用此轮空隙对一些中小企业板块的概念股进行炒作,借着中小企业板块个股即将上市的良好氛围大肆炒作。对于中小企业板市场,新和成、浙江琼花、星伟股份上市后的股价定位,示范效应重大,同时也将给后期上市模式定下了主基调。中小企业板是否存在投资机会依赖于三个条件:1、定价偏低或适度?股价如一步到位?投资机会就大为减少;2、行业成长性;3、当时市场的配合。由于中小板块上的企业盘子小,易被操纵,一旦机构恶意炒作,股价很容易偏离市值。被投资机构哄炒时,散户如果盲目跟进,手上的股票就很容易被套。

  技术上看,大盘上午盘中突然放量直线下挫,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领跌,基金杂盘迹象非常明显,这显示市场主力对游资大规模做多次新股产生嫉妒,出此下策,以杂盘警告游资。短线股指仍然受到下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支撑,投资者可逢低吸入好的品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