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基金重仓板块做空 打击股指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1:29 华林证券

  前市大盘表现回软,股指在基金重仓股的拖累下,逐波下跌;至10点45分为止,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1575点,下跌4点,跌幅为0.27%;深圳成分指数报3624点,下跌8点,跌幅为0.22%;成交方面两市合共67亿元,个股活跃程度比昨日有所降低。

  前市开盘:嘉宝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及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早市关系上档抛压极少曾大幅拉升至涨停,其后迅速回落;受到收购消息影响,东华实业(资讯 行情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论坛)开盘后直奔涨停;而目前涨停的个股还包括工大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共两只个股;新股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涨幅59%;次新股再度发力,前期表现大幅上涨的次新股通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国通管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再次活跃涨幅居前;庄股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服牌后再次跌停;而钢铁、石化、水泥、汽车等基金重仓板块再次做空对指数构成一定压力。

  目前行情依旧围绕小盘股及次新股展开,而科技股及深圳本地板块亦都表现活跃,但权重指标股的走软对股指走势构成一定打击;纵使如此,但大盘个股走势依旧活跃,次新股板块的走强对市场人气起到激励作用。因此,大盘走势仍会保持良好的趋势继续震荡走好。

  今日消息:中小企业第四股亮相,重庆华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将于6月7日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方式,发行A股22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9.6元,发行市盈率为16倍(按2003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6元计算)。公司预计可募集资金20192万元,拟投入原料药基地技术改造等4大项目。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1日表示,各银行类金融机构在具体执行近期金融宏观调控政策过程中要避免采取那种只图省事不负责任的简单化做法,草率地做出对某个行业或某类客户“贷与不贷”或“停止放款”等“一刀切”和“切一刀”的错误决策。并进一步说:实现宏观调控目标和防范金融风险的共同需要和最紧迫的任务。与此同时,也应对有市场、有效益的产业和企业及需要加强的薄弱环节给予持续、必要的信贷支持。

  国家信息中心最新预测表明,今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同比将达百分之十一点四,增长速度将创近年来的新高。针对投资信贷增速过快、物价涨幅提高等突出问题,中央政府继续加大了投资、金融、土地、价格等宏观调控政策力度。从四月份的宏观数据看,经济形势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二季度是今年经济运行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宏观调控的政策效果初步显现,货币供应量和贷款增速略为下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位回落,工业和消费增长迅速,物价涨幅继续有所上升,外贸、财政形势良好。(华林证券 刘明生 林伟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