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二板”行情提前上演短线争夺16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0: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股市专家团在上周四两市拉出中阳突破下降通道后明确提出,反弹已经确立,第一目标位1600点,本轮调整行情的0.618黄金分割位1613点将是重要的阻力位。昨日再次拉出中阳,并有成交量的配合,证实了我们的判断。在股指突破5月中旬以来的整理平台、次新小盘科技股集体走强预演了“中小企业板”正式面世的一幕后,后市大盘将震荡上行,进一步向上拓展上涨空间。重点关注超跌的小盘次新股以及科技股。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盘面闪回

  次新股领涨科技股助阵

  昨天沪深两市承接前一交易日的惯性走势,开盘后一路震荡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特别是午后1:30,大盘在次新股板块全线启动的刺激下,放量上扬,一举突破20日均线的压制,最终沪深两市K线以中阳实体报收。全天两市成交170亿,成交量明显放大。沪综指收盘1579.66点,上涨23.75点;深成指收盘3632.46点,上涨54.81点。两市共有7只个股涨停,全部是次新股;下跌个股除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外,其余个股的下跌幅度大多都不到1%,市场久违的个股普涨行情再次展现。

  周二次新股领涨、科技股再度崛起,成为大盘加速上扬的有利武器。刚刚除权的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走出了迅速填权的行情,带动两市的科技股纷纷走高,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等填权股大幅反弹,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放量上攻。作为极具人气的两大板块,它们的走强有效带动市场的做多热情。

  -技术测市

  反弹已确立第一目标1613点

  昨日沪市放量形成的大阳线,量能达到100亿元以上水平,已经突破1550点一线的震荡整理平台,各种指标均发出短线强势的信号,由此看来,5月25日迅速击破1529点年线的中阴线是明显的诱空行为。

  大盘在5月26日成功探明中短期底部后,逐步放量上扬,小圆弧底的底部形态渐渐清晰。KDJ、DMI等指标形成金叉后,继续上行,短线强势已经确立。对此次反弹高度的研判,将直接影响到实战操作。

  业内人士认为,从1783点下跌到1508点,沪综指下跌了275点,按照0.618黄金分割位来计算,第一压力位应当在1613点;按照1/2压力线计算,第二压力位则是1645点。

  对比K线形态我们发现,从1307点到1783点的反弹行情对应于2002年7月到2003年1月形成的下跌形态,一左一右基本完成从2002年7月以来形成的W双底形态。无论是反弹的高度和形态上都十分对称。同样的道理,从1508点开始的反抽也应当得到W形态左部高点的呼应,从对称性原理分析,此轮反弹高点有望看到2002年7月1700点区域。

  -操作策略

  超跌次新股短线机会多

  中小盘次新股昨日全线上涨,率先预演了中小企业板上市行情。虽然小盘股介入的资金短线性质居多,但投资者对中小企业板的良好预期和新发行小盘股的普遍看好,将导致热点在中小企业板个股正式上市前有望延续其强势。

  以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次新股短线升幅已超过30%,已显现出赚钱效应,但累计涨幅已经很高,不宜继续追涨。投资者可以关注本报前期介绍的超跌次新股,如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凤竹纺织等已经跌破或逼近发行价的次新股。但要警惕的是,昨日主板市场预演的“二板行情”,是一次短线性质的行情,随着中小企业板的正式推出,市场很有可能再现“见光死”的现象,投资者应谨慎为主,不要轻易追高,短线操作,快进快出。 见习记者郑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