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反弹或反转看大盘股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7:05 国金投资

  今日消息面上多空掺杂,首先,证券投资基金法今日开始实施。《基金法》明确基金可投资于股票、债券和证监会核准的其他证券品种,为公司型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合法化留下余地;其次,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中国即将出台合格境内投资者(QDII)管理办法,并表示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正在酝酿之中,从刘明康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一方面QDII的实施,对于商业银行而言无疑是重大的利好;另一方面,随着QDII的深入,将进一步加深国内市场的国际化进程,而在比价效应下,市场中的资金在一定程度上也会起到分流的作用。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第二条消息是关于银监会加大贷款检查的报导,与前几次不同的是,这次中国银监会将全面清理银行业金融机构截至2004年3月末对所有在建项目已发放的固定资产贷款,对拟建项目已承诺发放的固定资产贷款。其中重点是对总投资3000万元及以上项目发放的固定资产贷款。从这方面看,这次检查的范围更广,对于相关行业内的企业势必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从今日整体消息面看,虽然宏观调控仍在继续,但近期我们也注意到,国务院九条意见中的措施正在一条一条的实施,尤其是一些金融创业的内容将对整个证券市场今后的良性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从今日市场的表现看,市场自身的力量战胜了早间消息面的部分利空的因素,从盘面看,今日两地大盘单边上扬,盘中交易量也不断放大,从今天的走势看,短期内的市场似乎对于宏观调控的这种利空已经略感麻木。我们认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下跌后,目前的市场正处于一种短线修正的状态之中,市场大部分股票均有强烈反弹的的要求。

  从热点上看,在大盘股重心稳定的表现下,中小板市场的启动给久弱的市场带来做多的机会。

  从近期的盘面看,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中小盘次新股,尤其是近期刚上市的3000万左右流通盘的股票,可以说类似于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国通管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与上中小板的企业非常类似或者有关联的股票近期无疑成了市场中最大的热点,从今日上海市场看,排在涨幅前列的为青一色的小盘新股,其中有北矿磁材、国通管业、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7只新上市的个股涨停,而深圳市场的本地股如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较好的表现,小盘股和本地股的上涨,我们认为是市场对于中小盘市场的一种非常好的预期,尤其是中国市场逢新必炒的规律,可能会使主板市场和即将开出的中小盘市场在短期内形成共震的效果,而这种预期在近期的盘面中仍会进一步的体现出来,尤其是一些股本规模相似或者行业产品相似的一些主板类股票可能仍有突发性走高的短线机会。

  另一方面,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大盘指标股近期基本维持横盘整理的状态,不过整体成交量依然不够支持这几只大盘股出现较大的行情,预计横盘整理仍是主要的走势特征,所以以小盘股炒做为主的这个市场行情特征分析,目前我们还只能把这个行情定义为反弹行情,但这个过程应该就有一次操作的机会,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关注一些潜在可能的做多机会,是不是会使行情出现一些变化,比如银行股,从这个板块看,前期的表现并不是特别理想,与前面几只大盘股相比涨幅也是偏小的,但我们注意到近期关于银行方面确实有一些利好或者潜在的利好,大的方面,比如说商业银行设立基金公司正在酝酿之中,小的方面,象新桥投资收购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等等,而从二级市场看,这次银行股也是提前于大盘止跌,比如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底部放量,以及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见增发消息不再下跌的走势,当然我们目前对于银行股只是寄予一种希望,届时是继续筑底行情还是产生一波行情仍需要进一步观察。

  从大盘的角度看,目前我们把自5月10日运行至今的指数图形倒过来看的话,正好与前期大盘见顶时的走势如出一辙,而从上周及本周初的盘面看,部分大盘股、小盘股、科技股均有资金进入的迹象,所以我们认为在市场反弹不达到一定高度后,做空的动力仍然不足,预计近期大盘整体上仍维持震荡反弹的格局。当然对于中期行情的判断,我们认为指数是否已经中线见底仍要看大盘股是不是有持续性的资金介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