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股评:短线大盘仍将震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15:59 博星投资

  周二两市大盘在权重蓝筹股的保驾护航下,盘中热点趋于活跃,市场在多极热点的推动下,股指冲破20日均线的压制,酝酿强势反弹走势。短线来看,个股活跃度大大增强,市场量能开始放大,大盘技术上已逐渐转强,预计后市大盘将拓展反弹空间,短线市场有望小幅震荡走高。

  基本面上分析,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在2004年在华外资银行会议上发表讲话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时说,银监会将致力于为外资银行创造更多的业务平台,这些平台包括QDII的银行代理、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准入、外资财务公司的组建等等。与此同时,银监会将着力加强对风险集中度的监测。QDII管理办法即将出台,有利空成份,市场中长期将如何反应,有待该消息的进一步明确,但短线影响有限。与此同时,银监会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全面清理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在建、拟建项目已发放或已承诺发放的固定资产贷款。重点是对在建、拟建的钢铁、电解铝、水泥、党政机关办公楼和培训中心、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高尔夫球场、会展中心、物流园区、大型购物中心、城市建设(打捆)等重点项目及其2004年新开工项目固定资产贷款的清理。宏观调控政策继续在落实之中,相关行业将继续产生负面的影响。

  大盘强势反弹,个股不甘寂寞,小盘次新股表现尤为突出,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七只次新股封上涨停板,国通管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与中小企业第二股江苏琼花同流通盘同主业而形成短炒,盘中热点围绕中小企业板市场展开短线题材炒作的特征明显。与此同时,网络游戏板块和除权股也出尽风头,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在除权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放出巨量,股价一度涨停,而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这家高价除权股经过反复整固后,盘中东山再起牢牢封死涨停板,在其涨停效应带动下,杭萧钢构(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崛起。与此同时,ST板块在周一集体走软后,盘中出现强势反扑,*ST洛玻、*ST林控(资讯 行情 论坛)、*ST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ST大盈、*ST光明先后涨停,市场普涨格局明显,推动股指持续反弹,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联袂走强为股指反弹立下了汗马功劳。跌幅榜中,庄股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跌停,而其它个股的整体跌幅相当有限,个股普遍处于蓄势待发状态。

  大盘经过四月初以来的持续下挫之后,目前已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股指在千五上方反复震荡筑底,市场大幅杀跌动能日趋枯竭。管理层适时推出中小企业板,虽然可能造成主板市场资金失血,但由于股指处于相对低位,使得市场继续做空风险已大大减弱,相反却引起了短线资金对题材炒作的追捧,市场中凡是与中小企业板沾亲带故的个股,盘中轮翻异军突起,网络科技、电力能源、医药、小盘次新、本地股等呈你方唱完我刚登场的轮动局面,虽然热点短炒的特征明显,但必竟改变了前期市场死气沉沉的氛围,每天均有个股突破涨停,个股的活跃度开始增强,市场做多动能正在聚集,大盘展开超跌反弹也在情理之中。唯一不足的是,市场量能迟迟未能放大,这是制约反弹的主要因素,尤其是股指继续反弹将面临上档多条均线的制约,没有成交量的有效放大的配合,股指的反弹可能昙花一现。短线市场已站稳在20日均线的上方,大盘仍有继续反弹潜力,短线市场的重要压力位应在千六关口,即3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位置。

  目前股指已站稳5、10日均线上方稳,短线已收复了20均线失地,市场反弹特征明显。大盘在连续七周收阴之后,市场中人心思涨心理十分突出,市场在跌无可跌之际,盘中热点的任何异动都有可能点燃投资者的炒作热情,必竟目前大盘处于相对低风险区域,机会还是大于风险的。综合来看,目前市场的炒作重心已由权重蓝筹股向与中小企业板相关的题材炒作上转移,而未来市场有没有充分的放量、补量现象产生,新热点能否进一步点燃市场的参与热情,对后市股指的继续上拓空间十分重要,短线来看千六关口将是反弹的第一目标位。(朱慧玲)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