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无量整理 选股以备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 09:32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发布公告称,美国新桥投资集团拟受让由深发展四家国有股东持有的34810.33万国家股和法人股,现各方已完成所有谈判工作,并计划于近日签订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如果此次股权转让能够实施成功,新桥投资将持有深发展17.89%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今日除了这个消息之外,其他的消息应当都属于正常的消息。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在这个消息的刺激下,深发展今日出现了冲高回落然后尾市微微上扬的走势,从短期来看,深发展的走势将会对大盘产生一定的影响。

  大盘在上周四出现大幅反弹之后,近两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的缩量,今日缩量非常严重,在今日有一个新股上市的情况下,大盘的成交量居然创出近期新低。成交量的快速连创新低说明了市场观望的气氛非常严重,一方面是大家觉得目前的股市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持有股票的投资者目前点位和价位再度杀跌的愿望很低,另一方面是场外的投资者认为国家目前还在继续进行宏观调控,大盘也只是下跌的一个多月,从调控的力度还是下跌的时间来看,大盘中期是否已经调整到位没有什么把握,观望的气氛非常严重。

  由于大盘成交量的极度萎缩,大盘蓝筹股几乎不能动荡,今日除了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扬之外,其他的大盘蓝筹股都出现了缩量调整的走势。在这么小成交量的情况下,早盘出现过一定程度活跃的电子元器件板块也出现了整理的走势。唯一能出现激动走势的也就是近段时间受深圳中小企业板刺激的小盘新股板块,它们中的主力品种主要是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和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其他的热点相对较为凌乱。在大盘无量的情况下,弱势的庄股和ST品种今日出现了集体杀跌的走势,受前段时间闽发证券出问题的影响,今日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开始出现跌停,还是要建议投资者尽量少碰庄股。另外,跌幅榜前列大多都是ST板块类个股,从走势上面来看,这些股票由于不具有投资价值,只具有壳资源价值,在目前壳资源价值连年下跌的情况下,这类股票一般都缺乏大资金的关照,在大盘上涨的后期,它们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一旦大盘进入调整,其中的投资者又开始比赛谁跑的快,对于此类个股,建议投资者尽量不要参与。

  在大盘严重缩量,市场观望气氛非常浓厚的情况下,空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开始建立一定的仓位,并要开始选股,一旦大盘出现再度下跌,可以考虑对于自己熟悉的股票开始买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