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年线附近大盘有望走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13:31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

  今日早盘低开低走,10:15后由于大盘蓝筹个股的带动,股指呈现价量齐增的走势,上午收报涨了1.7%。

  消息面:今日国家统计局月度形势报告显示,4月份,受国内调高原油、成品油价格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以及有色金属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坚挺的影响,工业品价格继续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5%,环比增幅1.1个百分点。因为5月份的经济数据是决定中央是否会有进一步紧缩政策出台的关键,而在4月份的基础之上,受国家发改委日前上调油品价格影响,同时由于去年5月份是非典时期,消费乏力。所以估计5月的工业品出厂价势将继续上涨,最终将推动消费价格的大幅上升。这将再次给国家宏观调控带来压力,并有可能在6月下旬后出台调控措施。

  另外银监会于周三上午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将对银行业展开更为广泛的调查,调查将集中于一系列出现问题的领域。但6小时后又撤回上述声明,取而代之的是“银监会决定对电石与铁合金行业贷款情况进行专项调查”的一份声明。从中足以看出当前中央对宏观调控措施有意舒缓的意图,再次印证了当前是中央宏观调控的“观察期”。

  上午重组股一度走强,巢东水泥(600317) 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9) 祥龙电业(600769) 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000522)居涨幅前列, 重组股两极分化的迹象非常明显,这些有实质重组题材的个股走强弥补了市场的空白,而无实质消息或消息仅仅停留在传闻上的个股走势差强人意,ST吉化(资讯 行情 论坛)、ST天海(资讯 行情 论坛) ST寰岛等靠近1307点的前期低点,同时昨日四退市公司亮相三板就集体暴跌,因此,对有退市风险的ST个股投资者有必要悠着点,能躲就躲,坚决不碰。

  在经历了两天在年线下方的低位盘整后,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大盘一举突破年线阻力,这些个股前期由于各种方面的原因跌幅较大,纷纷迫近投资区域,机构买入的意愿较强,也成为大盘近期走势的风向标,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年线附近大盘有望走稳,投资者近期策略应以持股或适当买入电力、能源、钢铁中龙头个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