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年线附近话“牛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8:25 新闻晨报

  □主持人 刘志飞/神光咨询 丁建厂/世基投资 徐鸣

  主持人:本周二两市股指曾双双下穿年线,周三虽有反抽,但均未能站上年线。周三上证综指最低已经下探到1508点,基本回到年初行情启动时的位置。周三沪市仅成交55亿元,属于2003年11月行情正式启动以来的地量,另外,我们对沪深两市的A股作了统计,截至26日收盘,已有140只A股跌破了去年11月13日大盘见底1307点时的低点,也就是说已有近10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的个股创出新低。在此背景下,两市将如何选择方向?

  不太可能大幅下挫

  丁建厂从技术上分析,此次调整已经进行得较为充分。对宏观调控政策所造成的影响也已经有较大消化。股指继续大幅下挫的可能已经很小。但当前银根紧缩,中小企业板即将设立也将分流一部分资金,6月份主板还将面临阶段性的资金压力。各种因素相综合,6月份大盘可能转入震荡反弹走势。

  6月份以后的行情更多的要看宏观调控效果以及经济增速的变化情况,预计6月后资金面将逐步好转。若6月股指能转入震荡反弹,则反弹初期操作的重点对象应该是超跌股。

  经过持续下跌之后的反弹行情中,超跌股往往是表现最为活跃的主力品种之一。本轮调整中,当前跌幅超过30%(不含老庄股)的个股,股价创1307点对应股价新低的个股可作为重点关注群体。另外,在中小企业板的刺激之下,“创投”概念股以及小盘股的表现也值得多关注。但在操作上还应多注意资金的反应和市场的表现,操作起来要灵活,此类题材炒作往往隐藏这较大的风险。

  逐渐转为箱体震荡

  徐鸣股指于本周二一举向下跌破年线,虽然周三盘中有所反抽,但年线位置已体现出一定的反压,从而使得大盘进入了一个颇为敏感的时段。在此之前深综指早已率先跌破年线而至今无力收复,并进一步向下寻找支撑,整个股市的弱势特征仍十分明显。

  再从盘中个股的运行特征看,自股市见高回落调整至今,已有众多股票先于大盘失守年线。因此,从整个市场和个股的情况看,本次调整已经明显超过了正常调整的限度。股指相继跌破1545点波段的二分位和十分重要的年线位置,很可能使得市场格局发生一定的变化。

  我个人认为:股市已从去年11月份以来的强势市场逐渐转变为震荡市的格局,加上宏观调控的效果仍将在三四季度进一步体现。就沪市而言,股指将运行在以1748点和1783点为大箱体的上端,1311点和1307点为大箱体的下端之间,继续演绎牛熊切换的复杂过程。而从对这个大箱体的每一次上下波动情况的分析看,此次调整到达箱底的可能性也不大,更多地将寻求一个次低位置着落,从而使得整个箱体形成某种收敛态势。从中长期运行特征看,这个大箱体将成为沪市股指的一个重要的大型底部,只是在短期内我们可能还将承受较为曲折反复的煎熬。

  就短线走势而言,在1500点附近有望形成一股较强的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