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横盘有待市场新热点打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56 浙江利捷

  大盘并没有承接上周五的慢牛反弹,而是一路反向盘跌,两市还出现近来少有的多家个股跌停的局面。幸好大盘指标股能够保持平稳走势,盘面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联通等大市值个股苦苦支撑了股指的下挫,但大盘仍然收在5日均线下方,多空双方高下难分,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之间争夺激烈。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本轮大盘至1783点杀跌以来,K线运行至上周终于出现拐头迹象,由于一直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市场反弹受到限制,股指只好横向运行,与下方年线保持了一点距离。在此,可以从当前市场政策面、资金面和主力心态进行深入分析。

  首先是政策面宏观经济调控见成效,中国经济初现软着陆迹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压力,利空出尽,消息面正在转暖,阻止了大盘的持续杀跌。特别是近几个月,央行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以及五一前停贷、彻查“铁本事件”等重大事件的出尽后,市场利空消息高峰期终于过去。与此同时,4月17日证监会发布中小企业板市场即将启动的消息,随后长江电力战略投资者的平稳着陆,这些事件反而酝酿出大盘探底初步成功的迹象。政策面的转暖,是市场得以横向盘整的重要前提。

  其次,与去年第三季度一样,国债的大幅下跌是股市暴跌的传导讯号。上次因央行将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一个百分点,不但致使国债回购滑标,还使得国债市场持续做空,国债市场对信贷紧缩比股市更为敏感。而这次也一样,自央行再次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后,国债市场首先传来大幅下挫的消息,随后才是股指的暴跌。这次大盘的深幅可以定义为在资金面推动下,机构投资者对宏观调控的政策信号所进行的滞后而过度的反应。但从近期来看,国债市场和股市双双企稳,宏观调控政策略有舒缓,同时,市场又有一批新的开放式基金逐步入市,在这样的背景下,大盘后期筑底反弹的概率相对较高,市场重心进一步下滑的概率则相对较低。

  再次,从机构投资者当前心态来看,由于本轮大盘杀跌较为突然,机构投资者并未获得高位套现的机会。特别是从钢铁、石化两大主力板块来看,平均跌幅达到10以上,机构套牢仍然较为惨重。在此情况下,机构投资者很难再去寻找新的投资方向,开辟新的战场,绝大部分投资者在这样的心态下所采取的保守做法是收缩战线,巩固战果、维护市值则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由此,我们可以估计大盘后市反弹,仍然将以主力板块为主攻方向,石化、电力、能源仍将是市场做多主力。并且从周一的杀跌来看,主要是次新股和科技股掀起的新一轮跳水,指标股仍然保持了较好形态。

  应当注意的是,由于中小企业板市场开启在即,场外新生资金观望态度仍然较浓。一方面,股市有炒新习惯,这部分资金等待入新的市场,必然分留主板市场的血液;另一方面,宏观调控是全社会范围内一次利润再分配的过程,在市场可投资板块或行业比较少的情况下,也就是市场没有酝酿出新的热点的时候,场外资金不肯大规模入场。因此,短线大盘横盘整理格局还有待市场生出新热点来打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