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商业股在题材与政策呵护下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51 浙江利捷

  短线大盘在年线上方保持震荡格局,市场却酝酿出了众多板块行情,从主流板块的钢铁、石化和电力股,到非主流板块的网络股、纺织股、超跌股和小盘信息科技股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弹。周四商业股异军突起,在长百集团借股权转让消息涨停的带动下,商业零售业股表现不凡,南宁南货、百大集团中舞动游资身影。而杭州解百、友好集团等也列涨幅榜前列,应该说,不同于其他板块的是,商业股有持续走强的能力,中短线都可积极关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回顾一下可以知道,深沪两市的商业板块已经很久没有表现,但是在经历了“五一”黄金周大丰收后,其未来的高成长性势头,年底前对外资开放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众多的兼并重组题材,以及国家对投资过热进行严控后,商业股作为消费行业的优势显现出来,作为通涨压力下具有防御性质的商业板块已成为市场中少有的潜力品种。

  基本面,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态势,近三年平均增长率在10%左右。而今年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万亿大关,同比增长10.7%,这对于商业类上市公司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今年总体形式来看,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突破5万亿元大关,增长9%以上。因此,该板块今年的盈利能力非常乐观。

  对于消费行业来看,一方面因为消费行业不易受紧缩政策的直接冲击,另一方面在过度投资被抑制、GDP增长率回落的情况下,国家在可能会采取刺激消费的政策以推动经济增长。与此同时,我们看到受到宏观调控政策冲击的钢铁、有色金属、房地产、建材等行业,尽管当前效益尽管不错,但从发展的趋势看,前景不乐观。另一方面,受出口退税政策、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影响,预计出口增幅会出现回落,出口依赖行业增长趋势将一定程度受阻。这样看来,商业连锁作为消费类行业,与受宏观经济瓶颈制约的能源股一样成为两市最重要的中线潜力板块之一,是应当受到较多关注的。

  二级市场商业连锁股来看,自本轮调整以来,纷纷走出了持续调整行情,以南京中商、武汉中百、新世界等来看,平均调整幅度都在10%以上。随着该板块的投资价值渐渐凹陷,市场机构投资者逐步介入到该板块来的资金慢慢增多,如第一百货、华联股份、银泰股份等短线都有成交逐步放大迹象。潜力股来看,益民百货、津劝业、东百集团等众多个股的投资机会都已显现,敬请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