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缩量整理多空无心恋战 观望气氛浓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9: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周四大盘继续震荡整理,沪市综指盘中反弹至10日均线(1569点附近)处遇到阻力,之后便震荡回落,收盘报收在1549点,下跌9.23点,仍处于5日均线之下。沪市昨日成交金额为71亿元,与前两日相比,有明显的萎缩。

  主板暂时受冷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消息面上,深交所公布了《中小企业板块交易特别规定》等一系列文件,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中小企业板将在一个月内面世。中小企业板的快速推出,对沪深主板市场的资金分流是客观存在的。沪深市场历来有“炒新”的传统,可以预见,第一批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股票必将得到资金的追捧,相应地,主板市场会受到一定的冷落,这是近期大盘成交量不足,市场观望气氛较浓的一个主要原因。

  短线资金炒低价

  昨日,商业板块在长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的刺激下出现了较为活跃的走势,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等商业股均处于涨幅榜的前列。由于2004年国家严控投资,经济增长的重任就落到了消费拉动上面,商业股近日出现优异的表现合情合理,后市该板块依然值得关注。

  此外,一些低价超跌股也表现不俗,如物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陕西金叶(资讯 行情 论坛)、广西斯壮(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蓝筹股反弹受阻、向上欲望不强的情况下,低价超跌股是部分不甘寂寞的短线资金的首选。

  周边股市宜关注

  近期大盘还有一个特点值得投资者留意,那就是沪深股市与周边股市的关联度越来越高。前日大盘的反弹与香港股市里国企股的大面积强势反弹有一定的关系,而本轮蓝筹股的大幅下挫,与前期香港股市国企股的回落也基本同步。应该看到,随着内地与香港的经济联系更加紧密,股市的关联度也将进一步加深,投资者在对沪深大盘进行研判时,也要多参考香港股市乃至周边其他股市的波动情况。

  总的说来,在经过前期大幅下挫之后,目前大盘需要的是休养生息而不是剧烈的运动。当前大盘既缺乏向上大幅拉升的动力,也缺乏向下杀跌的能量,于是震荡筑底便成了最好的选择。操作上,建议中线继续换仓,短线可轻仓介入低价超跌股的反弹。 国泰君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