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指数玄机:股指疯狂大反弹 多方首战大获全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20:12 精业胜龙

  指数玄机:大盘全面反弹,多方首战告捷!

  作者:牧心(5月12日)

  每日两市盘口快报:

  今天大盘全面反弹,相信经过了今天的走势,很多投资者都可以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因为今日两市大盘终于全面翻红,并且向上成功地突破了5日均线的压制。那么我们散户投资朋友在目前最关心的是今天大盘的反弹会不会继续延续下去,自己手中的股票到底可不可以解套。可以说,大盘调整到昨天的低点1545点正是本轮行情的二分之一的位置,大盘在此点位产生报复性的反弹的概率非常的大,那么大盘今天到底是不是已经开始展开反弹了呢,这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很多个股已经开始走出脱离底部的大反攻行情,所以大盘到底在哪天会起来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手中的股票会不会在大盘反弹中形成带动大盘上涨的中坚力量。我们看到,目前在市场中率先做多的板块主要是以能源电力股和一些超跌股为主。我在前期多次强调过,只有市场中形成了明显的可持续性的板块才能够判断市场反弹行情的开始。可以看到,近期电力板块走势一直强于大盘,而电力板块也是我们一直做重点推荐的板块,其中我们在五一节前推荐的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744、西昌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505目前已经形成了明显的向上突破的行情,另外,近期严重超跌的一些股票在大盘转暖的时候也表现出了强劲的爆发力,受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钢铁股板块,整体跌幅最深,已经超过40%以上,该板块同样酝酿着巨大的反弹动能。所以行情就是这样,弹的最高的往往是压的最紧的。


  盘口热点追踪:掌握影响大盘的最核心力量!


  做短线首先要知道大势的涨跌情况,认清大势才能赚到大钱,短线投资者在大盘相好的时候更不能放弃这种好绝好的机会,认清大势就要知道最能影响大盘指数的核心力量对指数的贡献情况。通过上图(胜龙《盘口王》软件指数贡献度)可以看出,今日蓝筹指标股明显成为对大盘起到积极作用的重要做多力量。在前十五名的排行中基本是以基金重仓股为主,其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和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1在今日的上涨对大盘拉动力巨大。另外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这前十五名对指数影响最大的股票中,银行股板块中就列上三席,而该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更应该值得投资者做密切关注。

  短线操作指南

  目前,我国出现的通货膨胀,也让基金经理们担忧央行加息,但是无论央行是否加息,技术性反弹的要求越来越强烈。今天大盘出现了全面反弹,很多电力板块和近期超跌的股票成为了今日的大热门,而今日在盘中发出买入信号的股票也出现了明显增多,这为投资者在今天的行情中就提供了最佳的介入机会,我们看到前日在盘中发出买入信号的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0今日开盘后就立刻封在了涨停板上,使得前日在盘中按照买入信号介入该股的投资者目前收益已经达到了20%,所以在电力板块整体价值中枢不断攀升之下,投资者要密切留意该板块的动向。

  胜龙《盘口王》今日选股:

  太极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29):


  该股前期走势明显弱于大盘,形成强烈地超跌走势,而超跌股往往是在大盘出现转暖时表现的最快,最强烈。中线是做趋势,而短线则是做热点,即使大盘在连续出现暴跌盘中也依然有上涨的股票,而这些股票并不是中线投资者可以介入的。但是短线投资者如果能够把握住热点的规律性,掌握个股盘口变化的语言,即使在普跌行情中也一样有机会获利。而在市场转暖的时候,短线的机会就更加多了,该股在经过大幅下挫之后,做空动能已经严重不足,短线孕育着巨大的反弹动能,今日大盘在重要的支撑位回暖并形成全面反弹,主力也趁机做大幅拉升。“盘口分时系统”的“机构大单”(机构大单是主力在盘中启动股票放出的第一笔较大的主动性成交单)再次将即将启动前的一瞬间成功地捕捉,并最终拉升至涨停板,成为今日主力拉升的黑马,从而又为喜爱做短线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介入机会。当日按照买入信号进行操作就可以稳稳获利7.00%以上。

  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7):


  在今日大盘的反弹行情中,短线严重超跌股面临着巨大的反弹空间。虽然目前大盘没有形成明朗的上升趋势,还不是有效的中线买入时机但是短线资金已经开始活跃。今日两市股票全面上涨抄底资金介入规模加大,电力股和超跌股率先启动,市场人气得到了一定的恢复。而短线投资者重要的是能够捕捉市场中异动的活跃股票,不论是熊市还是牛市,短线就是要找热点抓异动。该股同样是今日跌幅巨大的一只超跌股,而超跌股的短线行情一样可以获得暴利。下午该股开盘后就及时地发出了进场买入信号,在发出买入信号之后,该股形成继续横向整理,给投资者长时间的买入时间,之后,该股在主力将卖盘全部通吃之后最终以涨停报收。该股全天在均价上方震荡运行,由于前期调整较为充分,上方做空能量已经消耗待尽,所以短线仍有很强的反弹要求,建议继续持有。

  今日潜力黑马擒拿:

  大盘连续弱市,上涨与下跌股票比例在1:7左右,今日出现了全面反弹,谁在市场中能够获利最快,获利最多?胜龙《盘口王》软件今日成功奉献给用户短线黑马:

  (1)祥龙电业600769今日《盘口王》“机构大单”在上午盘中发出买入信号,该股当天放量涨停,当天收益5.00%以上。

  (2)巢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8)今日在水泥板块中独占鳌头,《盘口王》“第一起涨点”盘中发出买入信号,该股当天放量涨停,当天收益5.00%以上。

  今日继续上涨2.50%。

  (3)太极集团60012今日“机构大单”发出买入信号,短线黑马不能放过,按照买入信号大胆介入,牢牢锁定8%以上的收益。

  (4)桂东电力600310今日开盘“第一起涨点”发出买入信号,当日收益7%以上。

  胜龙《盘口王》进行盘中激进选股,当日收益丰厚!黑马股轻松发现,证明了《盘口王》引发盘口理论的有效性!详情咨询010-88018801,或登陆WWW.8801.COM.CN现在可以免费下载试用。

  软件供稿,如果您对该软件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88018801或点击“评论”留言。

  详情请电:010-88018801,或登陆www.8801.com.cn/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