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反弹行情基本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7:24 渤海投资

  今天大盘延续昨日的反弹,沪市大幅涨升2.27%,收盘于1603.16点,以一根光头长阳一举打破了5日均线近一个月的无情压制。这给市场带来了反弹基本确立的乐观信号。

  一、从技术面分析,0.5的黄金分割位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同。

  技术分析的魅力再次显现,因为技术分析是历史运行规律的结晶。昨天我们就运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黄金分割理论论述了,由于0.382的1600点被轻松击穿,所以大盘在0.5分割位的1545点左右会受到较强支撑。昨日大盘在1545.63点停止了下跌的脚步,随即产生了快速的反弹,今日反弹战果继续扩大,大幅上涨2.27%。说明0.5的黄金分割位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同,投资者的信心在此得到凝聚,这为市场的继续反弹提供了心理基础。从均线系统看,一个月来5日均线成了大盘无法逾越的鸿沟,今日大盘以一根长阳一举突破了5日均线的压制,并站在了半年线之上。从而以5日均线为上轨构制的单边下降通道自此打破,这为大盘的进一步反弹奠定了技术基础。因此从技术角度分析投资者期待已久的反弹行情基本确立,在短期内应会持续一定时间。

  二、从盘面分析,今日热点纷呈。

  首先是,电力板块的群体上攻。在早盘电力板块就率先领涨,打响了今日反弹的第一枪。今年一季度全国拉限电范围扩大到了24个省份,用电缺口进一步加大。近日又传来发改委对全国售电价平均每瓦时上调1.4分的消息。这一切都为电力企业的利润涨升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对于电价的上涨,拥有地方电网的小水电公司和上网电价与销售电价挂钩企业将从销售电价调整中间接受益。今日涨停的大多都为水电股,并且这些个股前期涨幅都不是很大,有带领大盘进一步反弹的可能。因此对水电类上市公司要重点关注。

  其次是,大盘蓝筹板块全面走稳。仔细观察两市流通市值最大的三只股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可以发现其早已先于大盘走稳,并展开了反弹行情。从此可以探知市场主力资金运做动向的蛛丝马迹,即反弹行情即将展开。同时受紧缩政策打压最重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也出现了超跌反弹。今日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出现的较大幅度的反弹。由于大盘蓝筹的权重在市场中居重要地位,大盘蓝筹的全面走稳为大盘反弹行情的继续展开提供了有力保障。

  再次是,前期的强势板块再次启动。电子元器件板块、电力设备板块、海运板块等前期的强势板块在快速补跌之后今日再次轮番启动。以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电子元器件板块在早盘率先而动,一直处于涨幅榜前列。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电力设备板块则后发制人在尾盘快速上攻。中海海盛(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海运股也不甘示弱。前期热点板块由于有行业景气上升的预期,会为大盘的反弹提供持续动力。

  因此我们认为大盘的反弹行情基本确立,现在需要研判的是反弹的高度问题。本次调整行情的直接动因是中央的紧缩调控政策,这是研判反弹必须要考虑的问题。虽然近几天处于政策真空期,但是中央的紧缩方针并没有根本的改变,并且还有升息的可能。所以我们认为即将展开的行情为B浪反弹性质,并且上升空间不会很大,目标位大概应在1630-1660点之间。因此建议投资者以短线反弹的思路进行参与,在关注大盘股的基础上,重点关注一些超跌低价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