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博信论市:夏天--重组股的春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7:15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周建新

  周三,大盘继续反弹,呈现普涨态势。由于前期技术上存在超跌且前两日大盘属缩量走势,今天多头在指标股的支持下,股指较轻松就反弹到1600点的小平台上沿。虽然发改委称电力涨价属以讹传讹,尚未正式下文,但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祥龙电业等一批电力股纷纷崛起;昨日深长城(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后未受追捧,然而重组股的炒作价值依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然很大,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深达声(资讯 行情 论坛)等深圳本地股也是涨升一片;超跌股大面积展开反弹行情。

  昨日发行的一年期央行票据如我们前文所预计,其利率比上一期升高了25个基点达到3.2098%,而且发行总量仅为228亿元,远少于央行原定350亿元的最高发行量,切实反应了当前资金面越发紧张的局面。新发布的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也明确提出,适度从紧是稳健货币政策的近期取向。发改委经济所的报告同样认为通货膨胀的风险因素正在增加,需要加大结构调控适度降温。

  而配合银监会和人民银行一系列控制过热行业贷款的措施,各大银行已经出现了上收“贷款审批权限”的大动作: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一般都将钢铁、水泥、电解铝等部分投资过热的行业或信用风险偏高的行业绝大多数的信贷业务审批权上收到了总行或一级分行。

  以上表明,当前已进入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往下传递、贯彻实施的过程,未来出台的紧缩性调控政策应该会大为减少!国家需要“时间”从新的宏观数据的变化,观察前期政策的落实情况与效用——而对于股市,从一定的意义上看,可以理解为短时间的“政策利空出尽”,股市将获得难得的“平静期”。相信会有主力借机发起个股的炒作,而重组股则最有希望再次成为这个夏天的亮点——夏天,重组股的春天!

  因为诸如联通10配3募集50亿的配股方案将实施,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下周又面临配售股的套现压力,资金面的偏紧注定了在完成对前期技术上超跌的反弹修正后,大盘将进入单独挖掘“概念性”个股的炒作阶段,短期内市场资金已无力对整体发起第二轮突破上涨行情。

  新基金对价值股仍处于静悄悄的吸筹阶段,自然不希望该板块有过大涨升,因此价值股应该以横盘震荡为主;年报披露完毕,投资者必然会研究挖掘出更多有投资价值、投机机会的股票,概念性炒作将会如火如荼。而从板块的角度看,历史的经验表明,震荡调整行情中“重组股”历来得到最为到位的炒作。

  自从2月初,深圳市属上市公司采取减持部分国有股权、出让控制权、内部整合重组、整体退出等四种方式进行重组的计划实施以来,深圳本地股仅陆续间断性的得到炒作。深长城已引进了新的战略投资者,昨日复牌后居然没得到市场的正面反应!然而,今日深中冠、深达声等深圳本地股的一同崛起,反应了弱势炒重组始终有着深刻的道理——相信随着相关上市公司重组进程的“实际进展”,个股会得到“反复推进式”的炒作。同样,上海本地股也存在机会,如第一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吸收合并华联商厦(资讯 行情 论坛)的创新之举,足以让投资者感觉重组随时可能发生。而东北老国企板块股、年报显示已成功转型的ST股等也是重组黑马出入之地。

  总而言之,在完成了今年第一轮上涨行情后,过早的发起第二波容易遭遇前期头部的阻力而夭折。在短线经过反弹修正后,在夏天的调整市道中,跟随中短线资金炒作概念性股票会有良好的收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