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市场调整已经步入尾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6:27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周二大盘缩量整荡,股指再度创出新低。前期大涨的网络科技股和小盘股虽然纷纷反弹,但诱多迹象明显,二线蓝筹股的补跌和次新股整体的再度破位,对市场心态继续产生消极影响,外围资金仍无大举介入迹象。预计后市仍将震荡寻底,静待反弹机会的到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经过连续大跌,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已经跌破初始值1000点,虽然累计跌幅已经较为巨大,但大盘近期能否在年线附近止跌企稳还有待观察。从目前盘面形势来看,二线蓝筹股纷纷补跌,而两市大盘成交量也接近地量水平,显示市场调整已经步入尾声,股指再度下跌的空间不大。近期大盘首先将考验1528点年线支撑,一旦该点位失守将考验1500点整数关口,如果不出大的利空政策,该位置击穿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届时可果断抢反弹。1500点一线中国股市十多年以来形成的一个政策密集带,也是我国股市的牛熊分界线,如果不是熊市一般都不会轻易跌破。虽然国务院出台九点意见的1600点目前已经击穿,但牛市格局并没有就此改变,市场就必然存在一个回调的底线。从市场面来看,很明显由于资金面的紧缩效应,本次大跌的主要空头应该是券商理财资金和私募基金,这类资金出逃的欲望非常强烈,基金的换仓行为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是从成交量和个股的情况来分析,作为市场主力的基金依然坚守在其中,1650点以下的缩量阴跌已经使得多数基金被套,从2003年的自救行情可知,该主力并不会坐以待毙,加之前期新成立的基金仓位平均才一成左右,基金有实力再度展开拉升自救,目前的缩量表明主力也是在等待反攻机会,同时也是逼迫外逃资金的低位出货,涉及到主力机构的利益搏奕。

  同时,政策面是否加息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一旦引爆市场可能迎来最后一跌,但随后反弹高度短期还不甚乐观,由于宏观政策的持续紧缩,多数机构观望心态越发严重,市场心态还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复。我们估计此次大跌之后的第一目标位在1650点一线,之后市场很可能在1500到1650点之间呈现窄幅整理,调整时间估计持续到六月份,年内市场能否再度创出新高还要查看政策面的情况,机构信心恢复到何种程度将对下半年股指运行高度产生重大影响。此外,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破位,五月份即将上市的战略配售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冲击,很可能助推大盘完成最后一跌,该股将是市场后期走势重要风向标,其表现强弱将直接影响同期市场表现。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