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大盘连出空方炮 到底还能狂多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9:24 精业胜龙

  作者:钟明(5月11日)

  外运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0):接近机构成本线,密切关注!

  智能体检结果:


  背景资料:

  外运发展(600270),公司总股本为54877万股,流通A股13860万股,2003年年报每股收益0.61元,2004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6元,每股净资产3.94元。作为我国最大的国有航空货运代理企业,外运发展在行业中处于相对领先地位,已成为国内各大口岸业务规模最大的货运代理之一,占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近年来公司接连从母公司中外运集团收购24家地方空运公司,航空货代网络覆盖了全国34个大中城市。同时,公司投入大量资金建设综合物流配送系统项目以及北京和上海两个空港物流中心不断巩固在空运货代方面的优势。国际航空快递是公司另一核心业务,2003年该项业务收入达到25865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86.12%,毛利率高达48.95%,其利润主要来自占50%股权的中外运-敦豪以及代理UPS公司在北京之外的业务。公司航空快递业务主要通过与国外快递公司设立中外合资公司和代理合作的形式运营,包括中外运-DHL、中外运-UPS、中外运-OCS、中外运北空-联合包裹国际快递公司等,由于充分发挥了各自的网络优势和资源优势,实现了规模化经营,已接近50%的市场份额,预计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公司将稳居中国国际快递业的领导地位。

  胜龙《机构时代》技术分析: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外运发展在2003年3份突破机构成本线之后,股价一直处于大幅的振荡攀升的格局,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该股股价每次触及机构成本线的时候便很快反弹,机构成本线成为其重要的支撑位,操作该股最好的策略就是进行波段操作,近期在大盘连续调整的过程中,外运发展也随之回落,股价已经接近机构成本线,同时我们对其关注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外运发展的“机构关注度”呈现“两星”,被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南方稳健(资讯 行情 论坛)成长、海富通基金、华安180(资讯 行情 论坛)、天同180(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裕隆基金、景阳基金等42家机构重仓持有,众多基金重仓也是我们对外运发展有所期待的重要原因。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股价接近机构成本线时适当介入。


  海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9):袖珍小盘,强势走牛!

  智能体检结果:


  背景资料:

  海立股份(600619),公司总股本为38052万股,流通A股2028万股,2003年年报每股收益0.11元,2004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16元,每股净资产2.98元。海立股份主要生产压缩机,公司是我国空调压缩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在空调压缩机行业竞争加剧,且市场成本不断提高的情况下,公司一方面抓住世界范围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机遇,坚持做大做强空调压缩机主业,另一方面实施多元化发展新战略。2003年空调压缩机占全国市场份额的21.2%;而且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5%,为世界第三。海立股份的压缩机主要通过投资的三家企业来生产:上海日立电器(控股75%)、上海森林电器(控股69%)和上海扎努西电气。我们再来看海立股份2004年一季报,主要指标如下:主营业务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60.4%,净利润6107万元(已经远远超过2003年全年的水平),同比劲增566%,每股收益则达到0.161元;这几项指标说明增长在加速,而且业绩很出色。

  胜龙《机构时代》技术分析: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海立股份的股价是在2004年1份经过二次探底后进入上升通道的,而在2004年2月初,海立股份放量突破,股价成功穿越机构成本线,随后股价围绕机构成本线反复振荡,历时2个多月的时间,这说明该股经过2年的长期下跌,9元附近存在一定的套牢盘,因此股价运行到机构成本线附近遇到解套盘的抛压,股价反复振荡已是必然。但面对近期大盘的连续调整,海立股份却逆市拉升,“机构成本线”已经呈现多头发散的形态,显然机构已经充分锁筹,有机构真金白银的推高股价,机构强力护盘做多的意愿非常明显,后期潜力不可小视。但应该提醒广大投资者的是,海立股份的流通盘只有两千多万,属于袖珍小盘股,机构控盘也比较轻松,所以不排除有短线资金炒作的可能性,股性也比较活跃,操作难度较大,操作上还要以中短线为主。


  《机构时代》用最简单的方法赚最踏实的钱!

  000783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机构时代》之“战龙在野”4月29日发出买入信号,今日勇夺涨幅榜前列,获利7%!

  600744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机构时代》之“飞龙在天”4月30日发出买入信号,今日稳涨近4%!

  600746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机构时代》之“战龙在野”4月30日发出买入信号,两天轻松获利5%!

  600767运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机构时代》之“战龙在野”5月10日发出买入信号,今日一气冲高3.1%!

  详情咨询010-88018801,或登陆www.8801.com.cn/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