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股指大幅下挫 谨慎观望为上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8:59 国泰君安

  五一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大盘未能承接节前反弹趋势,全天逐波走低,盘中弱势难改,截至收盘两市大跌35.37点,136.18点,以1560点,3476点收盘,再创本轮调整新低。成交金额方面,两市分别成交了63亿,37亿,也创出了近期的地量。

  从盘口观察,受发改委对销售电价水平作出调整,全国平均每千瓦时提高一点四分人民币,电力板块全线走强从而成为盘面中唯一的看点,其中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盘即大单封于涨停,显示出一定的强势效应,由于炎炎夏季即将到来全社会用电量将进一步激增预计电力板块在后市还会有活跃的机会,投资者可加大对该板块关注的力度,但要注意不能追高。跌幅榜方面,权重较大的钢铁,石化,航空(国际原油价格创出13年新高,航空公司成本将大大提升)股继续遭到主力的大幅做空,从这次情况来看,基金抛空上述板块是铁了心了,虽然钢铁石化板块跌幅较大,但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不要参与它们的反弹。强势股板块也成为了主要的做空动能,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批股票均成放量下跌之势,资金短线坚决离场的迹象非常明显。庄股方面,受国债回购欠库处理办法出台影响,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凤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报收。

  热点把握方面,今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切实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通知,由此可以看出艾滋病防治再一次被提上议程,联想到年初农业板块因为一号文件的发布而表现出色我们有理由相信抗艾板块将会成为弱势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中相关个股如东北药(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的股票近期值得重点关注,特别是在目前市场缺乏热点的情况下,抗艾概念一旦爆发其将成为短线资金追逐的目标。

  消息面上:1.日前,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中国结算)向交易所债市的结算参与机构,发出《关于加强债券回购业务结算风险管理的通知》。点评:在前期的栏目中我们也分析到国债回购问题是大盘中期调整的一大重要因素。2.上市公司2004年首季业绩再上一层楼,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070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6265%,同比分别增长37.77%和40.22%。点评:上市公司利润在大幅增长是不争的事实,有了业绩做支撑相信目前的调整只是暂时的。3.美林国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资格日前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至此,已有13家境外机构在我国获得QFII资格。点评:后市从资金面上看应该不成问题。

  长假前的一根反弹阳线曾经给投资者以无限的遐想,但从今天两市股指的表现来看无疑又给投资者浇了一大盆冷水。应该说大盘的走势的确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自从调整以来股指沿着5日均线一路走低,期间重要的中期均线如60日,120日均线几乎不构成支撑,整数关口1700点,1600点整数关口更多也只是形式上的象征支撑,更重要的是被市场各方寄以重望的1590-1600点政策底居然毫无抵抗的被击穿。面对如此市场投资者可以说是一脸茫然,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走势一方面是由于预期中的升息利空影响,另一方面是受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国际股市普遍暴跌的影响。在此我们提示投资者关注以下点位:本轮上涨的二分之一位1540点,年线1530点,周K线60周均线1522点,从中我们不难发现一个共同点,1520-1540点汇聚了极其重要的支撑点位,结合技术指标KDJ,RSI的超卖,我们认为股指下跌空间将不会太大,操作上投资者应以多看少动为主,重仓者不宜再度杀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