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安证券:人气涣散 将继续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8:28 华安证券

  五一长假后的第一天,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呈现缩量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创出调整以来的最大跌幅。从热点来看,以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指标股出现了大幅的跳水,成为了市场最大的做空动能,而且随着市场恐慌情绪的进一步漫延,这种下跌仍将延续下去,在此类指标股的领跌下,股指再度调整无法避免。

  今天消息面上传出国家发改委对销售电价水平作出了调整,这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几家欢喜几家忧”。受益最大的当然是有网有厂的电力公司和纯电网公司,电价的大幅度上扬,有助于提高上述公司的业绩。而电力股这种有实际业绩支撑的行业景气度较高的板块在目前弱市之中无疑会更容易吸引部分抄底资金的进入,可以说电价上涨给电力公司带去的是一缕春风,但是对于那些对电力依赖比较严重的水泥,钢铁类上市公司来说,就不是一件好的事情了。最近不断出现的利空本来就使得该类个股表现不好,电价的上浮更加大了机构对该类个股的抛售压力,对该类个股投资者可采取回避的态度。

  以南方航空为首的蓝筹股的大幅度下跌让本就脆弱不堪的市场“雪上加霜”。这次下跌以来,很多前期引领市场的蓝筹股都成为空方打压股指的利器。先是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接着是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现在又轮到了南方航空,作为各自板块的领头羊,它们对本板块的影响很大。再加上各自权重较大,无疑使得股指也大幅回落。在指标股还没有止住跌势的情况下,大盘仍将会做进一步调整。

  由于政策面上的不明朗因素,股指越跌越深,反弹行情也在开始慢慢酝酿。但是,在没有非常利好的情况下,大盘还不具备反转的可能。因此,在这种时候,我们一定要树立价值投资的观念,谨防投机股在大盘创新低时的风险。目前日线形成的小下降通道已经束缚不住大盘下跌的势头,有向以月线为单位所组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进发的趋势。

  从盘面来看,周一电力股和石油股走势的坚挺很大程度上受益于所在行业的成长性,因此从防御性角度来考虑,一些具有行业成长性的个股应成为投资者特别关注的对象。近年来,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带动了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预计“十五”期间,中国机床工业年增速将达到15%以上,为中国机床工业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和广阔的空间,针对如此,建议关注000837秦川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我国重要的机床生产企业,去年成功收购美国老牌企业UAI公司,开始进军国际市场。(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