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绩优成长股是避风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8:10 中关村证券

  一、大盘回顾

  5月第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的中阴下挫把投资者黄金周良好的心情驱散于无形。深沪股指早盘略为冲高后即逐步下滑,在指标股大幅下挫的拖累之下,盘中再度创出本次调整的新低点——1555点,终盘沪综指以1560点报收,较上个交易日下跌2.21%,深成指则跌去3.76%,两市合共成交101.5亿元,呈价跌量缩之势,多只个股跌幅超过4%。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二、热点扫描

  盘中观察,基本面的利空仍然被空方作为打压股指的利器:1发改委召开会议,全面清理在建、拟建项目,重点清理水泥、钢铁、电解铝等过热行业。2、银监会要求从七方面加强贷款风险管理。从管理部门多个紧缩措施纷纷出台来分析,显示国家本次调控十分坚决,同时也揭示了目前部份地区确有过热及失控的情况出现,所以管理部门正采取断然措施以抑制经济的过热,避免经济的大起大落。本次宏观调控从长远来看,对股市的健康发展将打下坚实的基础,但短期的负面影响也十分巨大,并导致股指如断线风筝般持续下行,而昨日居于跌幅榜前列的不乏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股,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停更显得本次调控短期对大盘的杀伤力非比寻常。昨日盘中下挫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来自香港股市国企指数的大幅下挫。国企指数于午间收盘时已跌穿4000点整数大关,终盘累计下挫7.7%,其中石化、钢铁、铝等原材料个股跌幅超过10%,外围股市的下跌加大了国内投资者的恐慌,从而导致昨日大盘的下挫。

  三、后市展望

  近期大盘连续下挫,在技术指标严重超卖的情况下始终未出现象样的反弹,而尽管昨日沪综指也下跌至1555点的新低,但盘中的接盘仍然稀少。从以上迹象反映,目前大盘的走势完全受到国家宏观面的影响,国家宏观调控目标一天未实现,大盘难以走出反转走势,而目前最为困扰市场的是央行将于何时加息。投资者近期应将注意力集中于国家所公布的经济数据,在大盘反弹时进一步调整持股结构,换入业绩良好,成长性佳的个股。当新一轮行情到来之时,这批个股的走势将明显强于大盘。

  四、关注个股

  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及业绩良好的个股将是近期资金的主要流入对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4)。从公司所公布的财务报告来看,企业自2001年起净利润呈现连续增长的良好势头,今年一季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达167%。赛迪传迪主营高新技术企业资讯、媒体、文化传播项目投资管理等。公司所处的传媒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产业,行业的毛利率较高,随着国家经济的持续发展,传媒业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企业长远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盘中有主力作主动吸纳,后市有望产生一波力度较强的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