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充满希望的五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 14:42 世基投资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4月30日;第621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48.84万元,资金余额142.09万元,总值290.93万元,总收益率190.93%。

  持仓品种:(1)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万股,买入均价4.60元;(2)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2000股,买价13.93元(除权价);(3)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价12.16元;(4)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3万股,买入均价23.78元;(5)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价13.70元。

  宏观经济的硬着陆,带来了股市的跳水,而且连跌4周,几乎没有反弹,这种情况在历史上也不多见。而市场历来有矫枉过正的本性,恐慌之下,往往使利空因素加倍放大。如果冷静地想一想,即使GDP增长率由9%降到6—8%,在全球来看仍属高增长。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经济正在走上坡路,这与发达国家几年一个兴衰周期并不一样,故不必过份担心经济问题。经济是股市的基础,至少从经济的角度来看股市,中国股市并没有重返大熊市的依据,虽然我们从未认定中国股市已进入大牛市。那种认为股市非牛即熊的判定过于简单,因为中国股市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股市。

  此外,目前股市的总体市盈率仍在正常范围,指数不在2000点以上历史高位,而是在1600点的中间位置,这也决定了股市不会出现像2001年下半年那样的无休止的暴跌。

  故此次调整的性质仍是中级调整。而4月份的大阴线已经覆盖了前两个月的阳线,并接近年线和1307点至1783点的50%回调位,技术上至少A浪下跌已基本达到量度跌幅。而多项技术指标的严重超卖,预示后市必有强反弹。

  而1590点一线,也正是国务院九条意见公布时的位置。昨日大盘跌到这一点位,今日证监会主席便表示要逐条落实九条意见,这绝不是巧合。实际上,目前大多数股票已跌破九条意见公布时的价位。这就是说,凡是在九条意见公布后入市的大都已被套,这意味着什么呢?

  故我们认为,5月的股市将出现明显的回升行情。如果5月上旬加息利空明朗,将是最后一跌,股市将由此向上。

  被低估的成长股,严重超卖的低价股,以及近期上市的新股,都可望跑赢大盘。

  今日操作,当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跌破20日均线时以8.18元出局。计划节后在加息等利空兑现、大盘低开时增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