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指数玄机:大盘面临最后一跌 抓住难得建仓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8:58 精业胜龙

  作者:牧心

  4月28日

  每日两市盘口快报:

  首先从今天消息面上来看,国务院再度发出通知,为了控制钢铁等行业的投资过热决定适当提高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其中钢铁由原来的25%以上提高到40%;水泥、电解铝、房地产开发均由20%提高到35%。这无疑对该行业的投资过热再次注射了一只镇静剂。

  受到消息面上的影响,大盘出现了小幅低开之后继续向下探底,我们看到房地产板块和水泥板块成为了今日主力抛售的众矢之的,而在近期的调整中,钢铁板块已经经过了大幅的下跌,做空能量已经接近衰竭。所以今天的消息对该板块的打击不大。在今天的跌幅榜中,以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2、天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房地产板块和以福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水泥板块以及煤炭板块今天都排在了跌幅榜前列,带动大盘向下调整,并且一度曾探至1589点的低点。

  从今天盘面上来看,一些新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在早盘就表现出极为活跃的反弹走势。其中,新上市的科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在开盘不久就被封在了涨停板上,带动一些次新股形成明显联动,但是由于这些新上市的次新股对指数的影响较小,所以对大盘起不到明显的拉升作用。但是我们看到,在上午11点左右,大盘在钢铁股板块率先出现异动的情况下,蓝筹股板块中的石化板块、银行板块也形成一定的联动,并且推动两市大盘指数出现快速向上,其中上海大盘将今天的跳空缺口完全封闭,而深市仍然留有一个点的缺口没有回补。虽然两市大盘今日没能收出阳线,但是市场底部特征已经初露端倪。


  短线操作指南

  我们从上海大盘日K线上可以看到,上海大盘由调整初期的退三进一到现在的阴阳交错,昨天,我在节目中强调了大盘进入1580——1600点区域中极有可能展开一轮较大规模的反弹,而在1600点处,也正是大盘在1307点启动到前期高点1783点的0.618的黄金分割线的位置。上海大盘今天最低探到1589.09点,尾市重新收在1600点之上,K线形态上呈现阳十字星,量能虽然没有出现明显放大,但是市场底部特征已经基本形成,所以投资者在目前点位介入的风险已经很小了,那么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在大盘明显放量,并且能够带动人气的热点板块可以凝聚的时候再介入不晚。所以一旦大盘在目前点位再有下挫,就可以判定是主力的诱空行为,斩仓杀跌将是错误的操作方法。

  两市大盘在五一节前后将迎来底部,而真正的大规模反弹将在5月份产生,从大盘月线上来看,在经过四月份的快速下跌之后,红五月的行情将会悄然展开。

  所以,投资者可以高度关注近期走势已经提前大盘结束调整的股票,在大盘向好反弹之际,这些股票将会有不俗的表现,另外投资者也可以关注近期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一些前期经过大幅换手,而近日跌幅较深的次新股同样有很大的上涨潜力。

  盘口追踪


  胜龙《盘口王》今日选股:

  世纪光华(资讯 行情 论坛)(000703):

  公司今日公布2003年年报,每股收益-0.25元,而同时公布的一季报显示为每股收益0.056元。由于该股前期下跌幅度较深,股价基本跌到了去年的底部区域,技术性反弹的要求强烈。从今日该股开盘后的表现上来看,该股在高开之后,主动性的买单不断放大,将上方的卖单全部通吃。我们看到胜龙《盘口王》软件在该股开盘够就及时地发出了买入信号,而在发出信号后股价就出现了快速的上升,并且直至涨停。从分时图中看,发出买入信号的价位已经成为了全天走势的最低价位,该股形成一阳吞多阴的走势短线仍有上涨空间,可以继续持有。


  科达股份(600986):

  该股是本周上市的一只新股,由于受到大盘跳水的影响,该股的在上市之后就出现了回落,但是累计换手率仍然较小,上方抛盘较轻,说明该股的仓位缩定较好。在大盘目前跌至底部区域之后,由于新股的抛压相对不大,所以很容易被主力拉升而带动人气。我们通过胜龙《盘口王》软件的盘口分时系统来看,该股在开盘不久“机构大单”信号系统就及时地发出了进场买入信号,股价在成交量的不断放大推动下快速飞涨,稍有犹豫就难以买进。所以在发出买入信号之后就要及时介入,将今日巨额利润牢牢锁定。


  今日潜力黑马擒拿:

  胜龙《盘口王》盘中选股!当日收益高达8%

  科达股份600986《盘口王》之机构大机构大单在9:37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11.40元!之后一路飚升至涨停,今日成功获利7.3%!

  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000823《盘口王》之双龙齐飞在10:00发出买入信号,现价6.74元!今日获利6.3%!

  世纪光华000703《盘口王》之机构拉抬在10:32分发出买入信号,现价5.95元!勇封涨停,势不可挡!今日成功获利5%!

  胜龙《盘口王》进行盘中激进选股,当日收益丰厚!黑马股轻松发现,证明了《盘口王》引发盘口理论的有效性!详情咨询010-88018801,或登陆WWW.8801.COM.CN下载试用

  胜龙《盘口王》进行盘中激进选股,当日收益丰厚!黑马股轻松发现,证明了《盘口王》引发盘口理论的有效性!详情咨询010-88018801,或登陆WWW.8801.COM.CN下载试用

  软件供稿,如果您对该软件有任何疑问请致电:010-88018801或点击“评论”留言。

  详情请电:010-88018801,或登陆www.8801.com.cn/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