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光大证券南京:周三操盘必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0:36 光大证券

  一、行业动态

  深圳特区报《国务院发出通知提高钢铁等项目资本金比例》“近日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适当提高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钢铁由25%及以上提高到40%及以上;水泥、电解铝、房地产开发(不含经济适用房项目)均由20%及以上提高到35%及以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简评:上述举措显示:1、治理过热行业,已由口头警告升级为动真格。2、对于钢铁、炼铝、水泥、房地产等行业,将构成利空。周二深深房(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跌停,不排除是因为有人提前知道上述信息。上述四个板块的未来表现,将进一步影响大盘。

  二、物价动态

  上海证券报《商务部预测上半年消费价格涨幅3.2%》“商务部昨天在京成立市场运行调控专家库成立大会及市场分析会,预计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升3.2%左右。”

  简评:一季度的消费价格上涨不过2.8%,而如果整个上半年上升3.2%的话,则二季度的升幅可能较大。对于宏观调控构成一定压力。

  三、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深圳特区报《北方创业中签号码揭晓》、《雷鸣科化今日上市》、《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拟配股》、《龙元建设将发行》、《三公司首发申请获发审委通过》“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2004年第23次会议于2004年4月26日召开,现将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如下: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苏宁电器连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简评:新股发行还是快。牛市的时候不觉得压力,但是调整的时候压力就显现出来了。高位上市的新股是“无根草”,一旦起跌、杀伤力大。

  四、行业动态/石油市场

  深圳特区报业网《每桶22美元~32美元OPEC拟调升油价目标区》“国际恐怖攻击事件使得国际油价持续攀升,OPEC主席普尔诺莫周三在雅加达表示,OPEC可能将原油目标价调高到至少每桶32美元。普尔诺莫表示,OPCE可能于6月3日在贝鲁特举行的会议商讨这项方案。他指出,22美元至28美元这个油价目标区是在2000年定下的,而现在已经是2004年。”

  简评: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目前均呈箱体整理态势,考验箱底。有待反弹。止损位可以设置在箱底。

  五、周边市场

  深圳特区报业网《港股反弹乏力国企续跌》“港股昨日明显呈技术性反弹,早市略高开九点后,一度掉头回落至全日低位一万二千零六十四点,及后抽升至全日高位一万二千二百四十五点,午后升幅收窄,全日收市报一万二千一百五十四点,升二十二点,成交额缩减至一百零六亿港元。”“国企指数经基金数日洗仓后,昨收市报四千二百二十二点,跌二十五点或百分之零点六,成交额二十七亿元。”

  简评:港股跌势略有减弱。有待反弹,问题是对于内地股市而言,今天又有涉及四大行业的利空消息。仍有震荡探底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