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诚实基金”投资报告 > 正文
 
诚实基金:科技成长股已被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45 世基投资

  基金经理:陈实;报告日期:2004年4月27日;第618期;起始日:2000年1月19日;起始资金:100万元;2001年空仓观望,2002年3月15日重新启动。股票市值:186.76万元,资金余额111.87万元,总值298.63万元,总收益率198.63%。

  持仓品种:(1)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万股,买入均价4.60元;(2)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2000股,买价13.93元(除权价);(3)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均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价12.16元;(4)厦门钨业(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入均价19.75元;(5)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3万股,买入均价23.78元;(6)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2万股,买价8.30元。

  近一个月以来,钢材价格已出现明显的回落,显示宏观调控及紧缩政策正在钢铁行业产生重要影响。由此,钢铁股近一年来的业绩高增长将就此出现拐点,也许上半年业绩仍不错,但下半年则不容乐观。从股市提前反映未来的基本规律看,近期钢铁股的下跌是难免的。而钢铁股的下跌又不可避免地波及到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的其它行业以及部分蓝筹股,使近日市场出现很明显的连锁反应。到目前为止,上述股票的做空动力依然不减。

  另一个做空动力仍然来自于绩差股。如果年报、季报业绩不佳或低于预期,股票便立即跳水,这种风险的威力也不可小视。

  近期大盘和许多个股的下跌十分凌厉,一路狂泻至今,但有一点值得关注,仍然有一批个股一直十分抗跌乃至逆势上扬。究其原因,排除庄家刻意护盘的因素,其中大多数个股业绩优良,并在未来有较大增长潜力。

  我们一直认为,决定股价的根本因素是业绩及增长潜力。那些真正的绩优、成长股是不怕调整的,同时也是场外资金逢低吸纳的目标。我们相信,成长股在后市一定还会有良好表现。

  近期,我们一直在重点关注科技股。科技股一直被市场视为成长性的象征,同时股性很活,最容易激发人气,故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反弹的领涨股。从近日盘口表现看,部分科技股已在蠢蠢欲动。

  今日,虽然大盘单边下跌,但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却联袂上扬,盘口买盘强劲,丝毫不惧怕大盘。介入资金为何如此大胆?看看长城电脑的基本面便不应再有疑问。根据公司昨日公布的一季度季报,一季度净利润高达9167万元,同比增长175.91%,每股收益达0.20元,而2003年全年每股收益才0.23元,增长幅度之大令人惊叹。可见,在全球IT市场全面复苏和我国计算机行业强劲增长的大背景下,长城电脑正步入高速成长之路。与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深科技等老牌科技股相比,该股的股本最小、业绩最好,但股价却最低,明显被低估。

  其实,目前市场仍有不少被低估的高成长股,只不过现在空头气氛太浓,规避系统性风险抑制了做多的热情。但一旦市场回暖,好股票一定还会跑赢大盘。

  只要大盘有反弹迹象,本基金将随时准备增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