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已到政策关前 过分杀跌不可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在蓝筹股加速下跌的影响下,沪指再次大跌23点,股指已跌进《九条意见》出台时的区域

  本报观察

  从多个角度看本次大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从本月初创出1783点本轮高点以来,沪指已经连续15个交易日单边下跌。这期间,除了技术上调整的要求异常强烈外(股指大涨400多点而未有像样的调整),基本面上又发生了哪些变化?

  空方进攻的武器

  第一,政府重拳治理“投资过热”。年初以来,各项经济指标已经显示投资有过热的趋势,而市场关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和央行可能加息的传闻也不绝于耳。上月央行正式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且实施再贷款浮息制度,让市场真正意识到“紧缩政策”的降临。

  日前,中央政治局开会强调坚决遏制部分行业盲目投资,适度控制货币信贷增长;昨日,国务院又发出通知,提高钢铁、水泥、电解铝、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以抑制固定资产投资膨胀和信贷规模过度扩张。这些政策,将不可避免地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第二,以德隆系老三股崩盘为标志,庄股竞相上演“花样跳水”大赛,给市场带来恐慌情绪以及心理打击。而且近期这种跳水有扩散之势———业绩好、送转高的股票也加入到跌停行列,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

  第三,蓝筹股轮番持续调整,近期有加速之势。大盘蓝筹股是股指的主心骨,近期大盘持续不断的大跌,与大盘蓝筹股轮番持续下跌关系很大。昨日宝钢、联通、中石化等加速下跌,对大盘造成不小的打击。

  多方防守的盾牌

  首先,《九条意见》的政策底横亘在前。《九条意见》的政策底区域位于1590点~1620点之间。昨日大盘已经直逼这一区域。市场人士认为,股指要轻松跌破这一区域还不现实。

  其次,从5月1日起和6月1日起将分别实施《企业年金基金试行办法》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两大公募资金主力已经准备就绪,加上前期新发行的巨额新基金和准备加大入市比例的社保基金,后续资金应当不成问题。

  再次,连续的下跌积蓄了较大的反弹动能。去年“4·16”见顶后,股指运行途中也产生了强烈的反弹。

  综述:市场人士认为,断言股指企稳目前为时尚早,但短线反弹已经如箭在弦,目前再盲目杀跌是不可取的。1590点~1610点一线,股指将有坚强的支撑。(李伟)

  券商看盘

  可能会有短线机会出现

  昨日沪深股市在消息面的影响下再度大幅下跌,近40只个股跌停。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已经进入加速下跌阶段,一旦跳空下行,极有可能为场外资金提供买入时机。

  以急跌方式探明底部

  近期蓝筹股的杀跌是大盘难以止跌、再创新低的关键。以业绩风险来看,相当多的上市公司在年报不错的情况下季报出现亏损,投资者根本不考虑这种亏损是公司经营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还是业绩滑坡所致,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持股心态完全发生动摇,其结果将导致大盘以急跌的方式探明阶段性底部,而这种走势极可能在周三以后出现。

  短线买入机会将出现

  大盘高位见顶是以一根长阴线的方式表现出来,随后的下跌都以抵抗下跌的方式演绎,还没有出现过跳空下跌的缺口,而周二的较大跌幅之后极有可能出现跳空下跌的缺口。在1783点快速回落到1600点附近之后的跳空缺口,我们完全可以做这样两方面的理解:一是跌势的最后冲刺,其结果很有可能是阶段性底部的形成;二是大盘的V形反转,在急跌之后出现报复性反弹。因此,我们判断周三或周四的盘面很可能提供重要的买入时机。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给出以下操作建议:短线急跌的买入时机只对仓位轻的投资者和场外资金有意义;对仓位较重、套牢较深的投资者来说,操作上不杀跌、持股待转机就可以了。国信证券 肖建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