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五一前市场将有长阳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03 广州万隆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昨日,又有偏空的消息见诸报端,限制盲目投资的意图已经上升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适度控制货币信贷增长,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坚决遏制某些行业中的盲目投资和低水平扩张,成为了会议的主题。另外,对此反映敏感的香港国企股指数出现了超过5%的跌幅,马钢和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H股的单日跌幅都超过了10%,相信这成为了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盘在周二继续大跌的诱因。

  盘面上,大盘指标股中的前期领跌个股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石化等在经过几日回稳后出现了新的下跌,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钢铁股更是持续的破位下行。前市大盘在经过弱势整理后指数继续受制于5日均线,在下降通道中继续运行。虽然大盘再度探底,但支撑效应已经较为明显。

  对于此轮下跌的背景,笔者已经多次探讨,其实质上是主力为了规避下半年由于升息周期的到来而在争取时间以快牛的形式完成今年行情主要阶段的攻势,因此以空间换时间是必然的选择,换句话说,从4月7日1783点开始的调整不是历时数月的中期调整,加上主力急于打压的手段,所以不可能出现按部就班的中期调整的特征:下跌二周——反弹一周——再下跌——再反弹这种贯常的形式。也就是说如果看清楚调整的性质(小周期深幅度),那股指的急速调整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通常一次下跌,主力如此卖力的打压一定会是一举多得。投资者可以注意一下消息面,从5月1日和6月1日起将施行《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两大公募资金主力已经开始准备就绪,加上前段时间已经获得数百亿资金的基金和提高入市比例后严阵以待的社保基金,几大资金将会在这样的下跌中获益还需多言吗?这是明处的资金,暗处的呢?如果再看到这点,您就会清楚,说贬了主力是“狡猾”,褒奖它们的话可以用“富有策略”,笔者期待的是它们不久以后掀起的惊涛骇浪,而决不会为它们反技术的连续做空而大惊小怪,技术派眼中的连续下跌的“无理”其实是“有理”。

  技术上看,画两条线就可以明白趋势了。一条是上压线(2004年4月13日1734.92点与2004年4月19日1698.69点的连线),周二位于1644点;另一条是下边线(2004年4月16日1656.30点与2004年4月22日1637.29点连线),周二位于1623点。股指不但没有突破1644点,反而跌穿了1623点,可以显示出大规模长时间的反弹依然不会出现,很可能出现单日(最多难以超过三天)的强力反弹,上述点位将会构成反弹的压力,反弹后将有新低出现。

  从资金流向上分析,大盘两市总成交170亿,比上一个交易日继续有33亿的增加,而且有尾市急速放量的迹象,说明抢反弹的资金已经开始进场,大盘出现新的下跌将必然会有更多的短线资金进入,结合五一即将到来,我们认为,这批资金虽然运作不了长时间的反弹,但其诱发起来的市场本身需要的反弹所形成的爆发力也同样惊人,我们预计大盘在五一之前将有长阳出现。(了解更多资讯,请登陆广州万隆理财网www.WLSTOCK.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