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超卖严重 强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6:46 三元资讯网

  做多依据:

  第一:本日大盘股指在五日均线压制下再次下挫,股指跌破1630点与2月26日附近股指构建的短期双底的支撑,以中阴线报收,空能势能集中释放的迹象比较明显。大盘K线图上看,股指即将面临1600点多头关键防线的支撑,该点位有国务院"九条意见"作为政策支撑,空头在连阴下挫,急剧消耗空头势能后要有效可能性不大,因而明日大盘惯性下跌后,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1600点附近止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同时,从本日成交量上看,股指出现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放量,其量能出要出自于1610点附近抄底资金的活跃,根据量比价先行的原则,明日大盘在1600点支撑下做技术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消化利空压力,股指引来反弹。受央行4.25日跳高储备金利率,国家对部分投资过热的产业进行宏观控制等利空消息影响,近期大盘屡屡下挫,股指通过快速杀跌的方法消化利空消息的迹象较为明显。从资金面上看,为缓解因此带来的金融机构资金紧张,本周央行暂停了央行票据的发行。央行公告称,"为配合实施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政策,本周二暂停一次公开市场操作。"该利多消息预计将适当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的状况,给大盘的技术面反弹制造条件。

  做空依据:

  第一:主流资金仓位结构调整的后期影响仍未被市场有效消化。消息面上看,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将坚决遏制部分行业盲目投资,受该消息影响,前期投资过热的"钢铁""房地产"等行业个股本日继续走软,钢铁板块的"大治特钢"本日还进入跌停板,由此可见部分投资过热行业股票做空动依旧对市场造成较大压力。从"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线蓝筹本日领跌大盘的情况来看,一季度基金减持对该类股票造成的利空目前依旧未被市场有效消化。

  第二:市场多空力量对比目前明显偏向空方。本日盘面多空力量对比明显对空头有利,涨幅板上看,市场多头力量明显分散,除了部分电力股有所表现外,有一定涨幅的股票大多表现为个股行情,难以有效鼓舞市场士气,而跌幅板上,各类跳水股却有大幅扩散的迹象。多空力量明显不均衡将极大驱散市场人气。

  一目了然,部分石化股和钢铁股下跌的带动下,大盘继续下跌。近期市场的主要作空力量来自于强势品种的补跌,目前这股力量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从技术上来看,连续的下跌已经使KDJ,威廉等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进入严重超卖状态,反弹要求已经相当强烈,短线随时有望出现比较有力的技术性反弹。预计周三将收出中阳。(三元顾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