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大盘需要下一台阶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3:20 中关村证券

  今日大盘早盘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继续向下调整,盘中成交量依然呈现萎缩状态,市场人气低迷。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不断创出新低,显示短期市场仍在向下寻求支撑,沪指回到1600——1630点区域,技术上看,股指的连续下跌,风险释放已相当充分,市场反弹能量也快速聚集,技术上已有调整到位的要求。因此我们认为大盘短期反弹即将展开。今日沪市以1636点开盘,午市报收1626点,成交49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消息面上,《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陆续出台,增量资金入市即将变为现实。而近期大盘的持续调整将为增量资金的逢低入市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

  从盘面上看,电力板块如大连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继续保持活跃,处于涨幅榜前列。今年电力能源的紧缺,电力板块继续看好。电器板块也表现出色,置信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逆市上扬。此外科技股继续为市场看好,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A、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后市科技传媒股有望持续上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4]。该股作为小盘科技信息股,后市极易受到大资金的关注。

  后市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超跌板块股,一旦大盘企稳,超跌股将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先锋,如渝三峡(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65]。该股是目前深沪两市罕见的超跌股,现在6元多的价格相当于大盘在1300点的价位。公司作为国内涂料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其主导产品三峡牌系列在国内享负盛名,且经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检测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属绿色环保建材产品,合乎行业发展方向,具备宽广的发展前途。此外,公司近年来积极参股北京北陆药业有限公司,强势出击医药领域,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特别是公司国家股经过股权划转后,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是重庆市政府授权经营化工、医药行业国有资产的投资机构,化医控股的股东为重庆市政府,实力相当雄厚,将有望为公司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