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电力和金融股两大蓝筹率先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3:15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上午大盘仍然承接前面阴夹阳的方式震荡走弱,不同的是,市场经过前面反复探底后,做空动能得到有效释放,目前两市个股杀跌显得较为平缓。与此同时,市场一部分个股率先调整到位,比如电力股和金融股还是表现出明显的抗跌,后市有望率先启动,市场投资者近期可重点关注。市场成交来看,仍然显出较持续萎缩状态,这对大盘反弹极为不利。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两市电力股这两天持续走强,一方面,该板块龙头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本次调整并没有跟随大盘杀跌,而是持续保持了横向整理格局,该龙头股的抗跌让市场电力股为之大震。因此,在龙头股弱市抗跌的影响下,一批电力股,股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而行,持续运行在上升通道内,目前价格已高攀至15元上方,另外,漳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韶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长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形态一直按照上升通道运行,K线形态保持较好,后市可继续关注。有基本面消息,今年我国电力投资将进入第一个爆发性增长年,预计增长35%左右,而电力缺口加大、电价上涨迫切、GDP用电单耗持续上升等三大难题在短期内难以解决。从这一消息来看,对两市上市公司将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两市电力股今年有望成为蓝筹股第一品牌。从电力股长远趋势来看,预计近两年电力供应形势比今年会略有好转,2006年供需基本持平,2007年可能会出现过剩现象。宏观上,投资者注意把握板块整体脉络。

  上午金融股消息面迎来利好,今年一季度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账面利润38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8%。其中,国有商业银行实现账面利润236.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0%;股份制商业银行实现帐面利润85.2亿元,增长74.2%;城市商业银行实现账面利润14.6亿元,增长17.2%。并且,今年前三个月,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继续增长。季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本外币资产总额达到28.8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3%,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5个百分点。两市金融股来看,五家银行股近期有止跌企稳迹象,具体来看,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民深银行等经过前面持续杀跌,近日开始震荡筑底,纷纷横向整理。后市银行股有望迎来一波反弹,特别是一旦大盘止跌后,抗跌板块就往往容易浮出水面,进入升浪。

  后市大盘来看,随着市场个股的纷纷调整到位,以及一些板块的率先反弹,市场有望中短期内迎来一波反弹,这对于市场游资将有更多参与机会。今日上市新股,华胜天成,公司是信息技术应运服务的提供商,主要为电信、金融等行业用户提供系统集成及专业服务,由于系统集成专注于电信及金融领域,因而专业性强,具有良好的成长性。近三年来盈利主要来自于公司的主营业务,核心盈利能力较为突出。通过本次发行,将加大科技开发和新产品的投入,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及附加值。该股短线在定价应该在24元附近,股价一旦调整到22元下方,将迎来短线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