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指创新低成交出地量 强烈反弹信号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57 晶报

  周一两市股指在盘中双双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再次创出年内的地量,股指在盘中一度有上攻动作。周一出现的缩量阳十字星显示,短线止跌反弹信号十分强烈,再加上庄股新疆屯河、湘火炬已打开跌停并反弹,种种迹象表明,在经过连续调整之后,大盘出现反弹的机会越来越大。

  跳水轻松完成预示底线不远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周一虽然大盘指数并没有下跌很多,但很多股票的跌幅却非常可观,两市有20余只股票盘中触及跌停板,跌幅超过5%的股票超过70只。大部分跳水的股票在跳水之前没有明显的征兆,在下跌过程中也没有遇到多方阻击,几乎是笔直地向下跳,如桐君阁、四川路桥、江中制药等个股。当然也有部分个股是公布了不佳的季报业绩或预亏公告后被投资者抛售导致大幅跳水,如新中基、钱江水利、金证股份、火箭股份等。

  不论是出于何种原因跳水,多方的不堪一击可见一斑。现在空方已彻底掌握了主动权,正所谓物极必反,多头不死跌势不止,现在多头已经“死了”,也就预示着反弹为时不远了。

  庄股风险释放其他股票补跳

  引发庄股跳水的德隆系股票有明显短线企稳迹象,这对整个庄股群体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使整个市场的恐慌情绪得到很大程度缓解。而刚刚开始跳水杀跌的股票,其走势则带有明显的“补跳”味道,更多的是一种个股的行为,是庄股跳水联动效应的余威而已。庄股板块的这种走势以及“补跳”股票的大量出现,预示着市场正在进入黎明前的黑暗时期,技术性反弹出现的概率在加大。

  科技股再走强多方重蓄力量

  大盘的地量水平和庄股的短暂企稳给反弹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目前多方主力似乎已找到一些模糊的突破口。之所以说是模糊的突破口,主要是因为目前大势环境还没有出现明确的止跌信号,多方主力不敢贸然行事,同时,突破所选择的科技股以及部分含权除权目前还没有得到市场的完全认可,整体攻击力度不够。

  虽然科技股目前还没有整体表现出强烈的上攻欲望,但能够逆市逞强的板块还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由于该板块长期调整充分,又是能够带动市场人气的大板块,因此,后市有望助推大盘出现技术性反弹。(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