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国泰君安:量能萎缩 大盘弱势难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7:28 国泰君安

  周一大盘继续震荡整理。早盘,两市曾出现两波反弹行情,在摸至全日最高点1644点后,股指便出现了长时间的回落,2点后股指有所回升,最终报收在1635点,3770点,沪市与昨日持平,深市下跌12.45点,成交金额分别为83亿,53亿,继续萎缩之势。

  从盘面上观察:小盘含权类股票在600460士兰微展开填权行情的刺激下走势良好,华海药业,都市股份,华西村等涨幅居前,在市场心态极其谨慎且成交量不断萎缩的前提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这类小盘含权类个股酝酿着不错的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的关注。除此之外都是一些个股行情,可操作性较差。跌幅榜方面,继前几天强势股纷纷跳水后,今日季报较差的个股又展开大幅杀跌行情,如金证股份,上海新梅,四川路桥等,显示目前市场个股风险还是很大的,投资者要特别注意季报地雷。

  热点把握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一些短线超跌严重,但质地又不差的股票,如年报预盈的000509同人华塑,这类品种可以说是投资投机两相宜,是投资者最好的避风港。

  消息面上:1.今日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7%提高到7.5%。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制度也于4月25日开始实施,资本充足率低于一定水平的金融机构,将执行8%的存款准备金率。点评:由于前期已经该消息已经明朗化,所以对市场冲击不大。2.日前,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公布了《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点评:企业年金将成为市场的一股新力量。3.《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发布。点评:此消息又构成资金面上的利好,应对中国股市中长期走势保持乐观态度。

  在前期的栏目中我们曾说过后市存在着两种演变方向,一种是保持目前的下降通道,一种是作短线的加速下跌,当然我们最希望的是后者,因为一旦加速下跌就意味着底部的到来,但是市场有它自己的运行规律,从现在的情况看有以下几点值得我们注意:1.大型蓝筹股板块如长江电力,中国石化,上海汽车走势均十分稳定,由此可以判断本轮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更可能的是时间代替空间,这也是我们前期一直强调的。2.成交量的不断萎缩显示目前市场做多,做空的动力都不足,更多的投资者在此点位选择的是观望。3.当前大盘最主要的做空动力是强势股的补跌和季报预期不佳的个股大幅打压,除了对其中个股保持警惕外,我们也应该认识到在基金主导市场的背景下,它们不会对大盘产生很大的影响。综合看来,我们认为大盘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九条意见出台点位1600点左右有强大的支撑,当然这也意味着调整时间将会增长(我们预测会到5月下旬),投资者可趁这段时间积极调整自己的持仓结构,逢低吸纳一些基本面良好的股票。

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