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顾问:黎明之星孕育短期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7:02 三元资讯网

  做多依据:

  第一:周一大盘股指上下震荡,股指在1630点附近上下波动,收底部十字,1630点附近多空力量胶着状态较为明显,沪市成交99个亿,属大盘冲上1500点以来最低量,结合股指底部十字的反转形态,同底价地价的量价配合原则,大盘有望在1630点伏击构建短期底部,大盘出现技术反弹也是情理之中。同时结合大盘整体K线形态来看,目前股指已经得到大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2月26日左右构建的短期双底的支撑,股指在短期急剧释放空方动能后,有较大的技术性反弹要求。

  第二:基金再度担当主导市场的重要力量。周一蓝筹股内两级分化迹象较为明显,以"宝钢"、"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一季度基金大幅减持的品种皆表现疲惫,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金一季度增持的品种皆逆市走强,表现良好。该迹象显示以基金为首的主流资金运作路线依旧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引导作用。由于基金减持带来的做空动力在大盘前期的调整中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消化,基金增持品种目前的走强无疑是在主流资金运作方面,大盘多空力量逐渐向多头转移的积极信号。

  做空依据:

  第一:跌停个股日益增多,市场空头力量急剧释放。本日多空博弈空头占优迹象较为明显,沪深两市又有近13只股票封跌停,其中除了"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板上的常客外,"中科合臣(资讯 行情 论坛)""新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基本面良好的个股,出现大幅补跌的痕迹,跳水类品种范围的急剧扩大证明市场空头势能依旧较为旺盛,其将进一步制约场外资金入市的步伐。从本日的盘面上看,大盘并没有在短期内大幅做多的条件。

  第二:整体量能剧减,节前市场陷入地量状态,无法有效领引大盘。周一市场做多力量依旧弥散,沪深两市无一涨停股,市场多头力量虚弱可见一斑,同时,沪深两市除了部分季报预优股,同部分电力设备概念股有一定表现外,其余力量皆各自为战,无法形成强势进攻脉络,该迹象显示市场各类做多力量依旧弥散,大盘没有持续上攻的动力。

  一目了然:周一市场出现平盘,显示了初步企稳态势,尤其是以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汽车为首的蓝筹股稳健反弹,稳定了节前市场的心态。由于前期市场调整时间和空间都相当巨大,而题材股和庄股的连续大跌将盘中浮动筹码释放干净,预计后市将出现深入反弹,周二将震荡收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