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股指将迎来超跌反弹(看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56 中关村证券

  一、大盘回顾

  周一大盘在市场焦点德隆系的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拒绝下跌展开反弹的率领下,指数开始止跌,全日沪指以平盘报收,深指则继续下跌12.45点,成交再度萎缩,包括一家上市新股在内,全日两市成交金额仅为137亿元,再创为二个多月来的地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二、热点扫描

  周一大盘的跌势明显趋缓,德隆系三驾马车中的两驾:新疆屯河和湘火炬早盘即在宽幅震荡向上,带动起超跌板块个股反弹。虽然德隆原拟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临时取消,但随着连日来股价的大幅下挫,其杀伤力也逐步得到了释放,加上目前这几只个股的业绩都还有一定支撑,故即便再出现德隆的负面消息,该类个股也不一定会继续下跌,甚至会以利空出尽而展开反弹。另外基金重仓的蓝筹股也开始喘定,马钢、江铜、海运板块等走势都已趋稳。消息面方面也有转暖迹象,企业年金入市已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国家虽然实施紧缩政策,但合规资金入市也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三、后市展望

  周一深沪日线图上分别为一根小阳、小阴十字星。空方的杀跌动力已明显减弱,市场抗跌性增强。目前股指自高位回调以来,累计跌幅已接近9%,随着成交屡创地量,显示大盘短线超卖已很严重,有强烈的反弹要求。加上1625点为自指数从1307点上涨以来的0.618位置,短线在此点位会有强烈支持。但由于近期太多的负面消息太多,使得投资者做多的信心有所动摇,人气重新聚集仍需时间,故近日大盘的反弹力度还有待观察。

  四、关注个股

  渝三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5)。目前能够逆市走强的个股最大的特征就是超跌,若能配合重组题材、业绩风险已释放、医药科技等题材,则必然成为市场热钱追捧的焦点,毕竟投资人都是以防范风险为第一位的。深市的渝三峡(000565)就是一只跌出来的大黑马,值得重点关注。公司控股高科技医药公司北京北陆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北陆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显像药物生产企业,造影剂品种齐全,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和规模优势。该公司拥有国家各类新药证书4个,包括国家二类新药、核磁共振诊断用造影剂磁显葡胺、国家四类新药CT诊断用造影剂碘海醇,另有一个胃肠造影剂正在申报临床。随着公司新控股股东化医控股的入主,该公司的资产重组运作将进一步深入。该股目前价位6元多一点,到了历史最低区域,超跌严重,向下发展的空间从技术上讲已经不具备了;二级市场上,该股先于大盘进行调整,成交量已持续多日维持地量水平,该股一季度季度已出,业绩风险完全释放。作为一只被人忽略的重组医药股,是一只真正跌出来的黑马。后市将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积极吸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