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地量企稳 空间受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22 北京首证

  本周伊始,沪深股市呈现一波三折走势:略低开盘后先是小幅反弹,不久便遇阻回调并再创近期新低,尾市则在大盘蓝筹带动下出现回升走势,而涨跌家数之比仍不利于多方,特别是日成交总额只有约137.50亿元,这一年内地量使短线反弹力度和下探空间都将受到很大限制。

  从消息面来看,有关媒体报道,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近日签署2004年第2号中国保险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督管理委员会令,公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这个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的《规定》指出,保险资金的管理运用限于银行存款、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其中规定境内保险公司合计持有股份不得低于75%,这对近期持续低迷的成交来说无疑具有中长期的利好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据悉,旨在建立保险资金运用防火墙制度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内控制度建设指引》也将于近日出台,即目前偏紧的市场资金状况有望得到改善。

  盘面观察,两市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已出现企稳小幅回升迹象,其中电力板块的个股出现了较强的走势,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全日走势较强且尾市奋力上行,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九龙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华银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强势上扬,特别是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石化板块的回升,对于稳定股指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就是说,大盘蓝筹板块的企稳对市场重心的平稳相当关键,并为多方的反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尽管如此,但盘中不难发现科技股依然是维护市场人气的关键,如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除权后高开高走,刚摘掉ST帽子的东方电子也放量大幅高走,两者市场特征不尽相同,而所属行业却都是科技板块中的电子行业,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该板块在偏弱的势道中仍有上行潜力。与此同时,两市一大批电子板块的个股陆续走高,如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法拉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网络及硬件配套设施生产企业的个股如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和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紧随其后,而两市医药板块个股也延续着相对的强势特征,南京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复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升华拜克(资讯 行情 论坛)等相继走高。

  同时,还可发现,在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反弹之际,合金股份依然被牢牢地封于跌停,中科合臣(资讯 行情 论坛)、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动力源、上海新梅(资讯 行情 论坛)、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银河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新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仍在大幅跳水,在一定程度上说明目前市场整体运行依然偏弱。

  从股指运行看,两市大盘周一均形成十分标准的十字星,尽管短线具有较明显的企稳之意,但总体仍使得近日的运行方向显得较为模糊,或短线反弹仍有反复的较大可能,特别是日成交额创新低,这一水平只有近阶段天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由以往经验判断该水平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特别是在临近“五一”长假之时,投资者介入的意愿仍相当低,这样虽有利于市场中的某一方,即打压或拉抬很很可能都不会费多少力气,但近日有效的涨跌空间仍较为有限,估计5日均线依然短线争夺的焦点。

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