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放 > 正文
 
北京首放:强烈反弹信号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6:12 北京首放

  周一两市股指在盘中双双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但大盘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再次创出年内的地量,同时股指在盘中一度有上攻的动作。事实上周一缩量阳十字星短线止跌反弹信号强烈,再加上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打开跌停并反弹,大盘小幅反弹时机成熟。种种迹象表明,在经过了连续的调整之后,两市大盘出现反弹的概率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最近盘面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新变化,对后市行情的演变将产生相当的影响,值得仔细分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跳水”来的很轻松,预示距离阶段性底线已经不远

  周一虽然大盘指数没有下跌很多,但很多股票跌幅却非常“可观”,两市有二十余只股票盘中触及跌停板,跌幅超过5%的股票也超过70只,其中大部分跳水的股票走势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跳水之前没有非常明显的征兆,同时在下跌过程中没有遇到多方象样的阻击,几乎是笔直的向下跳,如桐君阁(资讯 行情 论坛)、四川路桥(资讯 行情 论坛)、江中制药等个股。当然也有部分个股是公布了不佳的季报业绩或预亏公告后被投资者抛售导致大幅跳水,如新中基(资讯 行情 论坛)、钱江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

  但不论是出于何种原因跳水,在这些股票上面多方的不堪一击可见一斑。很多股票在下跌过程中买四和买五档上已经看不到挂单,充分说明多方已经没有抵抗的能力了,空方彻底掌握了主动权。正所谓物极必反,多头不死跌势不止,现在多头已经“死了”,也就预示着反弹的出现将为时不远了。

  庄股的风险已经初步释放,其它股票开始“补跳”

  引发庄股跳水的德隆系股票有明显的短线企稳迹象,湘火炬和新疆屯河在止住连续跌停的势头之后开始小幅反弹,对整个庄股群体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得该板块所承受的短线抛压大为减轻,进而使整个市场的恐慌情绪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而刚刚开始跳水杀跌的股票,其走势则带有明显的“补跳”味道,而这更多的是一种个股的行为,只是庄股跳水联动效应的“余威”而已,而且带有明显的最后的疯狂的味道。庄股板块的这种走势以及“补跳”股票的大量出现,预示着市场正在进入阶段性的“黎明前的黑暗”时期,技术性反弹出现的概率在大大加大。

  科技股、部分含权、除权股开始走强,多方开始积蓄力量

  如果说大盘的地量水平和庄股板块的短暂企稳给市场出现反弹营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的话,那么目前多方主力似乎也已经找到了一些模糊的突破口。之所以说是模糊的突破口,主要是因为目前大势环境还没有出现明确的止跌信号,多方主力也不敢冒然行事,同时所选择的科技股以及部分含权除权目前还没有得到市场的完全认可,同时整体攻击力度也不够。

  不过科技股的走强趋势逐渐明朗,本栏上周末推荐的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周一表现突出,成为科技股中做多的一股重要力量。虽然目前科技股还没有整体表现出强烈的上攻欲望,但能够逆市逞强的板块还是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同时,由于该板块长期调整充分,又是能够带动市场人气的大板块,因此,后市有望助推大盘出现技术性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