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4月26日一周评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0:12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4月26日一周评述

  利空加速大盘赶底

  本周大盘继续震荡下行,本来多数个股已经拒绝下跌,庄股跳水效应削弱,做空动能已经被逐步消化,可惜屋漏偏逢连夜雨,周五卫生部宣布北京发现一例非典疑似患者,市场跌势不止。我们认为,非典利空将加速大盘的赶底过程,同时疫情的演变将对大盘后市产生重大影响,但短期1600点一线有筑底的可能,可乘机介入抢反弹。

  明确本轮调整性质

  从股指前期最高点来计算,连续下挫接近150余点,最大跌幅超过8%,1307点反弹以来的上行通道完全被破坏,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周线抛物线转向指标SAR上周发出卖出信号,这是大盘自1307点上涨以来的第一次,可以说这次市场下跌是对去年11月份以来持续5周的牛市行情的一次休整,所以力度和时间都较为猛烈,投资者对此应该有情形的认识和足够的耐心:调整并不意味着牛市行情就此终结,而是为了更好的上冲,今年股指的高点不会仅仅止于1783点,但这需要一个时间过程,股指的反弹不可能一蹴而就,围绕1640点一线的轴线波动将持续一定时间。只要非典疫情不再度蔓延,当然这个概率甚微,股指也不会无休止下跌,投资者也不必盲目割肉,涨幅相对较小,有较好业绩支撑的股票仍然可以坚定持有。但同时我们也该明了,目前是利空叠加,投资者观望心理加剧,行情调整时间将延长。

  1600一线支撑强大

  分析本次大盘暴跌的原因,可以说是内外因综合作用的结果,一方面是市场内部积累了充裕的获利盘,需要一个兑现和清洗的过程;另一方央行连续紧缩动作加剧了机构投资者对资金紧缩的担忧,而老庄股德隆系突然倒塌,券商保证金逐步独立托管,非典疫情再现等使得投资者市场心理压力空前,市场只能以连续下跌消化这种巨大压力,但短期来看,经过大幅调整,市场的内在压力正在逐步化解,也意味着调整进入后期阶段。从盘面来看,前期领跌的钢铁、石化、汽车、金融等都已经拒绝继续下挫,除了老庄股继续跳水外,跌幅小的次新股、海运板块、电力板块进入到补跌行列,德隆系股票的跌停已经有所打开,表明做空动力已经逐步得到较有力度的消化,而科技股已经再度充当反弹先锋,基金一季度增仓的股票出现明显的护盘举动,场内做多动能也开始在悄悄聚集。技术面来分析,大盘击穿60日均线后分时线波动剧烈,抄底资金介入明显。一方面下跌动能还在继续释放中,另一方面有资金开始介入抢反弹,两者对冲的结果将使得大盘保持窄幅震荡的走势,也表明大盘进入短期筑底阶段,1600点一线的支撑将较为强大。

  短线波段操作

  所以我们建议,当股指反弹到1690点附近时,投资者可进行减仓操作,从图形上来看,这一带抛压巨大,短期很难攻破;同时大盘往下击穿1600点时,可以逐步加仓调整较为充分的有中线潜力的股票。具体操作而言,好当家(资讯 行情 论坛)、莫高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等新股已经连续暴跌,较为适合短线波段操作,而中线可以继续看好电力、电力设备、工程机械、房地产、电子信息行业股票,投资者可逢低吸纳,至于钢铁、金融等行业类股票,由于基金主力纷纷减持,调整时间将较为漫长,投资者近期可不必介入,以免浪费机会成本。同时这轮跌幅较大的超跌股,如果被套的话,应该借大盘反弹之机坚决出局,不要再抱有幻想,这类股票的主升行情已经走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