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出手莫急 5月中下旬才会重拾升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5: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最近的13个交易日,居然只有两个交易日是上升的,而且这也只是微升,放在4月以前的日子,这很难让人想象得到。从这一点看,市势的由强转弱已经毋庸置疑。

  事实上,在4月份以前的近半年时间里,我们已经习惯了牛市思维,“买股票持有”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好像已经是当仁不让的事情。大调整的突然出现,如同头脑风暴需要“脑筋急转弯”,但许多人一脸茫然:不适应。股市瞬息万变,大调整已经开始,而且不可能很快结束,按照周期算法,最快至少也得等到5月中下旬才有希望重拾升势。在这样的转变之下,还抱着“单边牛市”的思想将是很危险的。但恰恰还是有不少人还当这是个上升市,于是“每次回调都是买入的机会”,结果当然是屡屡被套,而且越套越深。

  所以,首先是要承认已经“转势”,然后就是明确“跌势中每次买入都可能是个错误”。在一个跌势连绵的日子里,是不能先去想着能赚多少,而是要先防备着可能会损失多少的,如果已经看到这个可能的损失可能不小,也就是风险大于收益,是绝不能下手的,而“跌势”正是这样一个时候。可以这样说,只要一个跌势没有确认已经止住,是很难预先知道哪里是底的,“赌一把”也很危险。

  先前的牛市,培养了我们对不少股票的“感情”。但翻开个股的K线图看看就可以发现,绝大部分个股都还在跌势中挣扎,不少原先还能逆势企稳或者硬着头皮挺身向上的个股,近日也开始破位下冲,在4月以前看着眼热不敢买的股票,现在很多的股价都已经掉了下来,特别是一些价值型股票,很多又到了低估的程度,从中长线考虑,似乎已经有可以逐步介入的价值。可千万别急,只要其跌势没有止住,便不应该急匆匆买入:第一,它多数不会马上“一飞冲天”,在低位会有振荡反复的过程,大把机会让你低位捡便宜;第二,即使已经有止跌的迹象,但弱势里市场很不稳定,一有风吹草动便会惹得股价“打冷战”,也需要防范消息面上的变动。

  像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4月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高达0.234元,同时预计半年度净利润同比会有超过50%以上的增长,简单推算一下其动态市盈率只有5.9倍,应是市盈率最低的A股了,你说有没有价值?但看看其走势,消息公布后反而有过3天大跌,近日虽有回稳,但成交量很小,这样即使要介入也不需要太急了。(夏天/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