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广东科德:千六以上支撑有力 轻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5:35 信息时报

  在上周振荡下跌的基础上,本周日线走出了四阴一阳的组合,并形成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目前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逼近前期三角形整理突破的上轨线1630点附近,此点位正成为技术上多方最后的生死线。如果跌穿,后市将会进入杀伤力更大的加速下跌段,投资者对此不得不防。

  周四大盘虽然处于弱势反弹阶段,但至少给了多方一定的喘息机会,没想到周五消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息面上的打击又及时地给了空方补充打压股指的借口。但笔者认为,周五的SARS借口更多地只是短期的心理效应而已,记得春节后广州也曾经有过疑似的病例,但疫情的控制已经卓有成效。现在将之作为借口,只能应了一个股市的规则,那就是在弱势中,投资者对利空的反应极其敏感,对利好的反应则相对迟钝。

  如果我们将本轮调整看作是对1307点上升以来的升幅修正的话,则目前的向下调整已经没有多大的空间,上面提到的1630点是上次整理突破的上轨处,周五下探时已经显示了一定的支撑作用;而1307点至1783点黄金分割的0.618位置,则位于1600点附近;加上1600点是个整数关口,指数要跌穿它应该有一定的难度。而从政策层面上看,2月2日大盘借助公布国务院九条意见的利好开盘也是在1630点的位置,之后,2月份曾经两次回调考验1630点附近,都受到明显的支撑。可见,在1600-1630点之间,不仅有密集的技术支撑位,还有“政策底”的支撑,这对大盘的企稳将起巨大的作用。

  不过,大盘弱势的格局已经形成,即使反弹我们也无法寄予太高的期望,就像我们上周指出的那样,“后市行情的走向依然取决于所谓的‘蓝筹股’的走势。他们如果继续调整,则本轮行情将进入中线弱势。期间庄股依然是杀伤力最大的一群。”只要“蓝筹”还是那个“熊样”,要大盘强劲反弹难度是很大的。如果真的出现强劲反弹,则反而是给我们提供出局的机会。

  由于上周我们定下了轻仓观望的对策,因此本周只持有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1)做中线守候,下周设置止损位,以12.8元做停损点。(广东科德 林燕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