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分红季报将构成下阶段牛股主要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3:43 四川金融投资报

  市场出现中期调整的原因是三大非市场因素:1、国家宏观调控加剧,准备金率提高0.5个百分点;2、这两周中出现“德隆系”的崩盘大跌,对市场做多气氛是沉重的打击;3、本周五北京出现疑似“非典”,全国防治“非典”形势一下子紧张、凝重起来。但笔者依然相信,今年的牛市行情并没有结束,相反,较早较激烈的回调,给后市留出了更大更多的获利机会,越是升少调多,牛市的周期将越发延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中级调整很快将要见底

  1992年~2000年的三轮牛市中的单边年,至少也是连续拉出8根月阳线,大盘方能歇一歇,但这轮牛市沪市才拉出五根月阳线后即进行调整,这有两方面的意义:1、这轮牛市的走势,劲头不如前三轮;2、这轮牛市的周期很可能要远远超过前三轮。做出这个判断有以下关于“五个周期共振”的依据,内容是:1、我国新一轮高速增长周期从2003年开始,居民消费物价指数是2003年1月才转负为正;2、世界经济增长周期从2003年开始;3、我国股市熊市结束,牛市周期开始,始自2003年11月;4、我国政府大力扶持股市的政策周期开始,以2004年2月的“国九条”为标志;5、负利率,本币升值时代周期的开始,始自于2004年。

  因此,从这个角度看,甚至应当欢迎调整的早日到来,应当让股指在低位区、底部区,再停留更长一段时间,好让更多对我国股市有兴趣的资金有准备,大规模的入市,后市的升浪会更广大更奔腾而壮阔!

  从日线研判,这轮调整目前已经进入安全区间:1、两市日线KD值都已进入类似去年11月初的超卖区间,这种超卖情况在相隔将近半年后才出现,可信度很高;2、日跌幅在9%以上的股票有20家左右,连续出现两周左右,而目前这种情况至少已有8个交易日;3、最重要的是:质地较好的股票一定跌过头了!用这三个标准,我认为,从指数回调的点位跌幅来看,实际上还够不上中级级别的回调,次中级的回调跌幅至少是指数总体跌幅的10%以上,但深市这轮升了40%,跌10%的指数都不够“次中级级别”,上海要跌到1605点也才跌了10%,而上涨这轮涨了36%。虽然如此,指数总体跌幅不是很大,但由于对相当多的股票杀伤力很大,因此,我倾向于认为这已经是一轮中级回调了!

  我们看到:马钢、宝钢、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许多优质股票已经严重超跌了!马钢这么好的业绩低市盈率、高成长,即使是在大熊市中,它也能逆市而涨!股市最美好和精彩的地方就在于:它永远让一些金子般珍贵而稀少的股票躺在地板价上而无人问津,一旦有人发现去挖金子了,人们又会蜂拥而上去把它抢得一塌糊涂!2月底3月初,笔者满怀激情地重点分析杉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4)、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10),后者还比较受欢迎,但杉杉股份在我力推四周后还躺在6.5元的地板价上,现在呢,指数下跌了一百多点,杉杉股份还涨了将近20%,因此,物超所值,物美价廉,永远是对肯钻研、够执着的投资者最美好的回报!

  分红、季报将构成下一阶段牛股的主要动力

  在一轮中级调整接近尾声时,操作上最重要的事情无非是:1、空仓者积极逢低吸纳;2、仓重者积极换股。吸纳和换股都要对个股价值进行新的评估和判断,例如钢铁股的价值,它是否在紧缩的宏观调控中将出现停滞倒退呢?首先要看到,宏观紧缩的对象是在建、在报的项目,而非上市公司。相反,国家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还要去支持、帮助上市公司的钢铁企业,从这个角度看,市场大量抛售钢铁股是否过头了?其次,请密切关注基金季报的情况,从有关统计数据看,基金正从一些大盘蓝筹股中撤出,转而杀入一些中小盘股。请注意:基金介入中小盘股的时间仅仅是这一两个月,也就是说,一直到2月份,基金经理们仍对小盘股不屑一顾,但现在已经开始建仓,仅仅是建仓阶段而已!

  一季度业绩增长50%以上公司集中于哪些行业?据统计,截止4月19日公布一季度增长50%以上公司共80家,主要是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石油化工、医药、电子等五大行业,而最重要的事情是:这80家预增个股大都在流通盘2亿股以下;而且,相当部分预增个股不少为高含权个股。

  基于上述理由,笔者相信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7)、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1)、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309)、华能国际(600011)、盐田港(000088)等高含权、高成长的绩优股,后市仍将成为多方抢筹的对象。调整风雨过后是阳光,四月不红五月红。 (陈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