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大盘跌跌不休到几时 下周考验16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6:29 深圳特区报

  本周,深沪股市继续向下调整,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全周最低为1637点。本周的主要特点是指数几乎天天跌,指标股破位下行,新热点跃跃欲试,试探性补仓不时出现。机构碍于香港H股的大泻,不敢托市,相反,顺势而为,达到促使指数下行,实现波段操作的目的。及至周末,市场多少存在一些恐慌情绪。

  从技术面看股市,自1780点下跌以来,跌幅已近升幅的三分之一,在非熊市的环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下,这样的幅度已经满足空方的宣泄。毕竟A股与H股不同,H股自去年以来升幅有2-3倍,而A股多数股票升幅还落后于大盘。中国股市股票数量虽然很多,但是有投资价值的毕竟比较少。众多的机构抢夺一只股票,进去容易出来难。除非基本面发生什么意外,否则多数机构宁愿守仓、补仓而不愿意杀跌。这也是抑制行情下跌的因素之一。

  当然,我国股市与外围股市的联动效应越多越大,港股和H股的持续下跌势必抑制内地机构和QFII的补仓欲望,加上“五一”黄金周假期将至,很难想像有很多的资金愿意在“五一”长假期之前大力建仓。所以,下周行情仍然会以横盘筑底为主,最大跌幅将以1580-1600点为限,而1630点仍旧是重要的支撑点,1630点破与不破关系不大,因为与1580~1600点技术支撑区距离已经不大。

  1999年以来,中国股市都表现为跌时容易涨时难。股市下跌往往因基本面而起。然而,基本面的政策不可能朝令夕改,所以,要股市改变下跌轨迹常常要等待较长的时间,虽然跌幅不是很大。从这个意义上说,虽然技术上有条件再续牛市,但也要视乎基本面及中央银行的调控力度。

  从数浪方式看5~6月行情

  调整行情至今快一个月了,若非“五一”假期的关系,1630点相信能够成为很好的支撑。然而,距离“五一”还有一周,平仓盘相信还会不断出现,所以,下周仍然可能继续下行,因此,保守一点,最好把下跌目标定在1580-1600点支撑区。若从1780调整至1580点,总共调整200点。上升470点,调整200点,几乎调整二分之一。倘若今次调整属于第(二)浪,调整的深度可能还要大。从布林通道看,中线位在1540点。这恐怕就是第(二)浪的底。

  另一种走法是走A-B-C浪。目前所走的是A浪,5月份走B浪。既是B浪,5月份就只能是一个反弹,反弹高点应不会超过1780点。支持这种观点的是对中央银行加息的预期。因为人们仍然担心在调整商业银行准备金利率之后,央行早晚还要加息.只有加息的利空出尽之后,行情才能转势。

  最后一种数浪方式是从3月9日起的上升属于第(一)浪的第5小浪,第5小浪走了一波之后受利空影响而回调,这属于第二波。4月份调整完以后,五月份将是第三波,行情将保持牛市的格局。

  倘若从基本面看,第三种数浪方式很难成立。因为基本面仍然受加息的阴影影响。香港的H股还在大幅下挫。

  综上所述,本栏倾向于A-B-C浪格局。预料下周大盘继续寻底,5月份反弹,1750点为阻力。只有经济方面出现利好,金融政策有松动,机构才敢大手笔建仓,牛市气氛才会再来。否则,机构会且战且退。

  下周考验1630点

  芙浪特投资 王宗波

  本周两市大盘均创下近期调整以来的最大跌幅,大盘弱势的特征十分明显。从造成股指大幅下挫的原因来看,既有技术上调整的要求,也有消息面的因素影响。消息方面,先有央行继续加大对宏观经济的调控力度,再度提高银行准备金率。此外,在本周的一次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易纲表示,即使CPI上涨有限,但若形成资产泡沫,为避免日本央行的错误,形成地产和股市泡沫,央行也会加息,受政策的影响,目前市场较为担心未来出现加息的可能。整体而言,短期利空接连出现,加速了大盘的下跌。从盘面看,德隆概念股的余波继续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德隆系的问题并不仅仅是股价的下跌,它亦折射出央行紧缩银根后,在市场较为活跃的资金开始从市场撤退,例如本周复星系、三九系等一批个股也纷纷加入跳水的行列,这对市场人气的打击的确较大。虽然大盘蓝筹股本周的跌势有所趋缓,处在上升途中的科技股较为活跃,但由于市场的观望气氛甚浓,场外接盘的意愿并不积极,因此,大盘仍然还是处在缺乏持续领涨热点的支持。

  技术方面,自上周股指跌穿30、60天均线,大盘基本确立开始针对1307点上涨以来这轮牛市展开的调整,调整的性质是一次中期级别的调整,调整的时间估计将有接近2个月左右的跨度。虽然大盘的调整空间可能会受到《意见》利好的支撑,调整的空间不会太深,重要的支撑位置亦会对大盘构成一定支撑,但观察本周大盘的每个交易日走势,尾盘几乎均有大小不一的跳水情况出现,反映出有资金撤退,这在较大程度上影响到场外资金的抄底信心,短期仍不敢轻易进场抄底,而缺少增量资金的支持,多方也难于组织有效的反攻。估计未来一段时间,大盘将可能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继续以箱体震荡为主。而短期方面,股指的调整亦接近《意见》出台区域,前次低点1630点位置估计会受到一定的支撑,因此,短期大盘也不排除股指下周出现一定的技术性反弹。但考虑到调整的性质,因此,操作上仍应以谨慎为主。(周明海询 江启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