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北京首放:调整后科技股将引领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04:30 证券时报

  调整充分孕育中级行情

  科技股曾经风光无限,尤其是当年网络股行情将科技股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但是自从2000年科技板块整体见顶之后,该板块就展开了长达4年之久的调整。这使得科技股板块孕育出巨大的做多能量。虽然今年以来已涌现出像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这样的大牛股,但大部分个股依然处于底部区间,其中潜力值得深度挖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就短期而言,科技股的调整也非常充分,反弹行情一触即发。像在本周大盘持续调整的过程中,就出现了像实达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停黑马,在弱市中异常抢眼。这些股票能够大幅上涨,一方面是短线调整已经非常充分;另一方面则是伴随我国宏观经济高速发展,科技行业同样也从中受益。

  科技与蓝筹的跷跷板作用将再度出现

  从去年以来,科技股就和蓝筹股“势不两立”,总是一种此消彼涨的关系,其根本原因是介入其中的资金性质有本质区别。众所周知,蓝筹股行情是由基金主力发动的,而科技股则是其它机构如券商、私募基金、市场游资等所谓“非主流”资金的最爱。资金性质的不同决定了股票走势的差异,基金主力立足长线,运作周期长,所以蓝筹股走出了一年多的大牛市。而这期间,科技股更多是充当配角,只有在蓝筹股调整间隙有所表现。但是,最近蓝筹股整体调整的特征非常明显。从公开资料中也可发现基金主力正在对前期重仓介入的几大蓝筹股品种进行减仓;同时国家也加大了对一些投资过热行业的调控力度,这些都将对蓝筹股产生很大的抑制作用。而这为科技股走上前台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个股方面,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那些调整充分,同时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如南京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5),小盘通信科技股,去年手机业务取得了突破性的增长,业绩也稳步提升。近期调整充分,下跌空间已被有效封杀,短线反弹欲望强烈。工大首创(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7)、燕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09)以及兰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1)也都在近期回调到位,同时都具有实质性科技题材,短线正在酝酿着有力度的反弹行情。另外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4)和湘计算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748)也都在半年线位置受到买盘的支撑,有望止跌反弹,可多加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