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超级黑马营-散户短线操盘套餐 > 正文
 
庖丁解牛:利用机构关注度 捕捉机构增仓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20:27 精业胜龙

  作者:钟明(04月23日)

  恒瑞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276):机构增仓,持股待涨!

  智能体检结果:

个股体检

数值

评价

资金进出

今日流入95.0万,10日内流入3792.7万,30日内流入8443.3万。

近期资金流入,持股待涨

成本定位

今日成本11.39元,20日内10.58元,60日内9.70元。

今日股价高于主力成本17.48%

异动测度

今日指标值为 2.59

今日主力无异动操作

庄股解剖

机构介入比例31.00%

主力高度控盘

时间之窗

2004年4月14日

4月14日为胜者螺旋转折日

  背景资料:

  恒瑞医药(600276),医药板块,主营业务为化学原料及片剂、针剂、胶囊、粉针等西药制剂的开发、制造和销售;药用SP复合膜、PTP铝箔的制造和销售。公司总股本为25507万股,流通A股7680万股,2003年年报每股收益0.37元,每股净资产3.47元,净资产收益率10.66%。从基本面看,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抗肿瘤生产基地,诸种抗肿瘤药品排名国内第一,其中3个产品为国内独家生产。在抗肿瘤药方面有较大的垄断优势。公司的主要产品及剂型均通过国家GMP认证,2003年上半年,公司共获得8个国家新药证书,其中国家一类新药2个,国家二类新药证书4个。另外,厄贝河坦原料被列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部分产品已获得全国FDA认证,成功地打入了欧美、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市场空间被大大拓宽。高科技含量和良好的项目储备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胜龙《机构时代》技术分析:

  从该股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股价自从在2003年9月24日、10月10日、10月15日的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战龙在野”连续三次发出买入信号后,股价逐渐攀升,量能温和放大,强势特征明显。在大盘连续调整过程中,恒瑞医药却逆市拉升,股价连创新高。持股者平均成本9.12元,持股者平均浮利38%(获利回吐抛压),获利者比例99%,上方压力不大。短期压力12.99元,中期压力13.45。从资金流向来看,该股的“主力资金进出”指标一直呈现出明显的资金流入状态。《机构时代》软件的机构关注程度成“三星”,被基金银丰、基金永久、华安创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金泰(资讯 行情 论坛)、华安创新、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嘉实增长、嘉实稳健、嘉实债券9家机构重仓持有。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曾经在3月24日的“庖丁解牛”中向大家推荐过,当时的“机构关注度”为“三星”,持股机构也只有6家,而现在持股机构已经达到9家,嘉实增长、嘉实稳健、嘉实债成为其新成员,关注度仍然保持为“三星”,机构增仓一目了然,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漳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7):西部电力蓝筹,机构不断增仓!

  智能体检结果:

个股体检

数值

评价

资金进出

今日流入1083.2万,10日内流入2606.4万,30日内流入6202.6万。

近期资金流入,持股待涨

成本定位

今日成本10.75元,20日内10.54元,60日内10.13元。

今日股价高于主力成本6.11%

异动测度

今日指标值为 1.00

今日主力无异动操作

庄股解剖

机构介入比例27.32%

主力中度控盘

时间之窗

2004年3月16日

3月16日为胜者螺旋转折日

  背景资料:

  漳泽电力(000767),公司总股本为56550万股,流通A股15600万股,2003年年报每股收益0.37元,每股净资产3.23元。公司所属行业为电力生产业,属于大型坑口火力发电企业,总容量1740MW,是山西电网和华北电网发电企业中的主力发电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力产品生产。电力产品全部向山西电网销售,产品由山西省电力公司统一包销。2003年是漳泽电力快速增长的一年,公司完成发电量和向电网销售电量同比增长了15.8%左右。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实现20.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6%,主营业务利润实现5.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3.34%,主要原因来自山西当地旺盛的电力需求,公司发电量的增长和河津电厂售电价格的提高,带来了较多的销售利润。同时漳泽电力是有送转的电力股,作为山西最大的区域性上市电力公司,机组规模大,同时具备低成本、低电价竞争优势,2002年12月起,下属河津电厂电价解决使得公司产量可与利润实现同步增长;电力体改后,公司将属中电投资集团,母公司实力增强,作为集团旗下融资窗口,漳泽电力最有条件获取资产注入,尤其是西电东送电源资产,从而兑现其西部概念,实现产能、利润提升。

  胜龙《机构时代》技术分析:

  从该股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股价自从在2003年11月10日的胜龙《机构时代》软件“战龙在野”发出买入信号后,逐渐摆脱底部,价涨量增逐渐向上盘升,就形态而言,该股前期突破上升三角型后,股价逐渐攀高,在近期大盘连续调整期间,漳泽电力小幅回调,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从资金流向来看,该股的“主力资金进出”指标一直呈现出明显的资金流入状态。《机构时代》软件的机构关注程度成“三星”,被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鸿飞基金、博时裕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金鹰成分、国泰君安证券、河南财政证、中原证券券9家机构重仓持有。该股周、月线可以看到已经形成明显的“W”双底形态。该股又属于电力板块,后期发展一目了然。持股者平均成本10.17,平均浮利18%,获利盘比例为98%,上方压力不大。短期压力12.48元,中期压力12.72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曾经在3月10日的“庖丁解牛”中向大家推荐过,当时的“机构关注度”为“三星”,持股机构也只有7家,而现在持股机构已经达到9家,关注度仍然保持为“三星”,机构增仓一目了然,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


  胜龙《机构时代》全线飘红,盘整市中显雄风!

  600381白唇鹿(资讯 行情 论坛),胜龙《机构时代》之“狂龙出海”3月5日发出买入信号,今日再创新高,盘中疯狂暴涨10%!累计获利已达32.8%!

  600136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胜龙《机构时代》之“狂龙出海”3月22日和3月5日都发出买入信号,继涨停后今日盘中再度大涨7.5%!两周轻松获利35%!

  000514渝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胜龙《机构时代》之“飞龙在天”3月23日发出买入信号,今日逆市上扬,当天轻松获利5.88%!

  600763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胜龙《机构时代》之“蛟龙九天”3月22日发出买入信号,连续三天涨停,势不可挡!一次操作获利15%!胜龙《机构时代》是中国第一款分析机构博弈的系统。胜龙《机构时代》经过本轮行情的实战验证,再一次证明了其机构博弈理论的有效性和出色的实战获利能力!

  详情咨询010-88018801,或登陆www.8801.com.cn/

  更多精彩内容在“新浪超级黑马营”,请您点这里进入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为你指点股市“钱”途!

  责任编辑:山雪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