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张明星个人专栏 > 正文
 
张明星:机构砸盘 设置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5:38 和讯

  机构砸盘,缩量调整。借央行实施温和的紧缩政策,市场中部分机构刻意砸盘,深沪股市短期出现了较大的回调,业绩极佳的钢铁、汽车、石化等行业股成为惯压的重点,相当多一批钢铁股市盈率(Ⅱ)被拉低至仅10倍左右的水平,有些只有6倍左右,这无论如何也不是正常的,对这类如此砸盘的机构应该进行检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的汽车股市盈率(Ⅱ)也降至11倍左右的水平,这比港股中汽车股的市盈率还低许多,也极不正常。明显的,本次的下调是和市场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基本面不相符的,有刻意砸盘的迹象,投资人应防止机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设置空头陷阱,一旦这些机构建仓完毕,则更猛烈的逼空行情就将产生。在年内的行情中,科技股涨幅最大,而从业绩情况看,多数成长性并不尽如意,如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一些汽车、钢铁股没有大的表现,目前处于行情启动前沪指1400点左右的水平,所以,预期后期的热点仍会趋于有持续增长潜力的汽车、钢铁、电力、石化等股票上,其中汽车股的潜力预期最大。

  汽车股季报显示,在市场竞争中,有竞争能力的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北汽福田、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不仅销售收入大幅提高,而且利润也基本同步增长,随着市场逐渐成熟及钢材价格的回落,可以预期汽车股后期的业绩将更为看好,特别是如长安汽车、北汽福田等,后期将推出一些合资品牌汽车,形成一个个新的利润增长点,利润增长将会是阶梯式的。钢铁股市盈率低,在停止新项目开工之后,现有钢铁类公司无疑有较好的市场环境,减少了新的竞争者,从而在市场需求扩大的情况下能够维持较高利润,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南钢股份、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可逢低吸纳。就市场后期走势而言,由于蓝筹股的惯压空间非常之小,所以沪指1630点附近将形成有力的支撑,而市场炒作的热点可能会在汽车股和科技股上,数字电视股可能会产生黑马。对于稳健的投资人来说,B股的投资机会也应关注,深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及长安B(资讯 行情 论坛)、海立B等都可逢低介入。

  个股关注,本周推荐数字电视龙头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600060)和邯郸钢铁(600001)。

  海信电器(600060):数字电视概念龙头企业,总股本49376万股,流通股20384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08元,每股净资产高达4.76元。公司对于数字电视的技术和人才储备已有7年之久。2000年投资20亿元建成的海信信息产业园就是以生产数字电视为核心的,数字电视产能达600万台以上。2004年推出了数字电视的顶级产品1080P数字电视,公司2004年数字电视的产销目标要超过300万台,而且要突出等离子、液晶等高端产品,海信对数字电视介入是全方位的,不仅重点做终端数字产品,而且积极介入数字电视网络的运营、软件的开发。

  在国内市场,海信与山东广电网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全省800万户的独家数字电视供货商,海信与青岛广电局的合作已开始,3月就有1.5万台数字电视机顶盒投放到用户家中。在国际方面,海信将与美国伟创力公司合作,在匈牙利设立一家年产量为100万台彩电的生产工厂。海信电器与美国专业数字电视运营商USDTV公司签署了协议,共同开发捆绑USDTV服务的ATSC机顶盒、机顶盒一体机、数字电视模块、第二代网关机顶盒、子客户机和下一代数字电视天线,同时,USDTV公司将在2004年免费派工程师到海信共同开发数字机顶盒产品,从2004年开始,海信电器每年将提供40万台以上的海信数字机顶盒。资料表明,2006年美国将全面停止模拟电视的播放,近两年美国数字电视将成爆炸性增长,据介绍,美国目前普遍推行的一种运营模式是COMCASL公司每月40.95美元的运营标准,USDTV通过与海信的合作将用户的付费降到了每月19.90美元,此服务模式一推出就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高度认同,并签下盐湖城40%的数字电视用户。根据协议,海信机顶盒的成本率先从用户收视费账户中提取,收回成本后,第一个20万台,海信要从收视费中每月每台提取1美元,以后每月提取0.5美元。

  海信电器在数字电视方面的巨额投资有望自2004年起获得巨额利润,公司也将因此得到业绩超高速增长,逢低可吸纳。

  邯郸钢铁(600001):低价的焦炭概念股,总股本148655万股,流通股49000万股,2003年每股收益0.421元,每股净资产高达4.885元。资料显示,除生产钢铁外,公司经营范围还包括焦炭及副产品制造,根据公司2004年生产计划,公司2004年计划生产焦炭205万吨,远大于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及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焦炭的年产量150万吨和50万吨。相对而言,邯郸钢铁有过低的价格及市盈率,而公司的可投资性还表现为:①拆巨资投入的国内首条热轧板酸洗镀锌工程2003年8月试车成功,2004年将带来丰厚利润。②通过技改和收购,2004年钢产量将大幅提高,使利润提高。③2004年以来钢铁市场趋好,已使公司2004年一季度利润提高100%以上。④2004年证券市场趋势,公司投资证券公司有望产生好的收益。⑤通过发行可转债,投入年产120万吨冷轧工程,预期2005年初投产,可增加年销售收入48.8亿元,净利润4.8亿元,每股收益增加0.30元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