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林证券:石化、钢铁再度凝聚人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4:37 158海融证券网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探底反弹,石化、钢铁板块类个股午后拉升,人气再度凝聚。14:05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1648.06,跌9.73,深证指数3813.81,跌14.05。

  从消息面上看:

  中国社科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昨日发布的2004年春季报告预测,2004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年我国GDP增长率将达到8.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到66420亿元,实际和名义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5%和20.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达到51370亿元,实际和名义增长率分别是10.3%和12.1%;进口和出口的增长将分别为21.3%和16.2%,仍将保持一定数量的贸易顺差。报告认为,目前我国的GDP增长率还在一位数区间,处于潜在增长率的范围内;货币供给的增长基本适度;作为衡量通货膨胀主要指标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上升幅度仍在较为温和的范围内。因此,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的可能性不大。

  昨天,在此间举行的“2004年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从诸多方面对2004年宏观经济运行状况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年内升息可能性较小。经济学家刘国光在发言中指出,目前,消费品物价指数总的看还在合理区间移 动。虽然由于部分行业投资扩张较猛引起部分物资如煤、电、油、运等供应紧张,但我们的劳动力不紧张,失业率还在增长;资金不紧张,银行存贷差很大;产能不紧张,大部分宽松甚至过剩。

  从盘面情况来看:

  受非典疑云影响,大盘生物医药板块全线走强,涨幅榜上绝大部分个股都是医药板块类个股。而餐饮、航空运输、旅游板块类个股则全线走低。医药板块类个股对人气的激发作用不大,而机场、航空类个股权重较大,对大盘指数的负面作用较为明显。科技股持续活跃,成为盘中的另一亮点。13:30分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放量拉升,对大盘指数探底反弹有一定的支持。涨幅居前的个股有:数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而跌幅榜前列的有: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龙涤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夏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

  技术面上看:大盘受五日均线压制,均线系统成空头排列,中级头部显现。

  总体来看:大盘弱势调整格局仍在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应耐心等待大盘探明低点,尽量减少操作频率,保持观望。(郭慧娟)

  (华林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