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4月23日午评:短线股指看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3:21 浙江利捷

  “非典”重现江湖短线做空股指

  上午,市场消息面传出有关“非典”消息的影响,市场空头借势打压股指,将大盘昨日的反弹全部耗尽。根据惯例来看,该消息对市场最大的影响是,大盘短线空头将有可能借势继续深幅做空股指,而板块来看,影响最深,波动最大将是旅游和医药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消息面具体内容是:国家卫生部新闻办公室22日晚正式向新华社记者宣布,北京发现一例非典疑似患者。北京市目前已启动相应的预警机制,卫生部也要求各地卫生部门加强非典疫情监测工作。受此影响,上午沪深两市排在涨幅前列全都是生物医药概念股,如中新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丽珠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市场人气。鉴于非典疑似消息的突发性,医药板块又具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操作上适当介入。与医药股相反的是,两市旅游股受该利空整体走弱,纷纷跳水,加上5.1临近,相信此次旅游股难逃大劫,上午排在跌幅前列的旅游股有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西安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

  另外,市场传闻德隆系已被监管部门纳入高危监管对象,此消息再次引发德隆三驾马车大跌,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列跌幅榜前列。有传闻称,中国证监会近日已经正式发文,要求各地派出机构对德隆及几家与之有关的银行、证券公司、上市公司和其他企业采取严密监管措施,监管的重点则是与德隆有关的证券公司,尤其是这些证券公司与德隆系企业间的资金账务往来。由此来看,此次德隆面临的将是真正的危机。在此,这里将与德隆德有较大关联的上市公司(除了三只嫡系股外)列出来还有:天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T中燕(资讯 行情 论坛)、华冠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重庆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与德隆有染的上市公司有:光明家具(资讯 行情 论坛)、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人福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华神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陀牌曲酒、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青旅等。投资者在操作市,应尽量回避风险。

  此外,消息面央行称,年内加息将不大可能,这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中期筹码其到宽限作用。但是,短线非典的再次爆发,相信对市场打击较大,因此,短线来看,医药股有一定持续反弹动力,而相反旅游,酒店股遭受的冲击或将出现扩大趋势。投资者重点关注。短线来看,由于市场的突发利空,有望暂时看到1600点附近是否有有效支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