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核心资产面临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00 新闻晨报

  主持人近日,受基金一季度减持消息的影响,钢铁股及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整体大幅下挫,虽然昨日有所企稳反弹,但是投资者开始对核心资产股产生了怀疑。钢铁股这样的核心资产股能否再扛起领涨的大旗?

  资金流出威风不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朱旭华经过近一个月的震荡下跌,部分大盘蓝筹股基本已调整到位,但是中国联通、钢铁股等大盘蓝筹股重振雄风、再次引领大盘上行的概率很小。首先,中国联通在二级市场上遭到基金大规模抛售,从近期披露的基金一季度投资组合看,中国联通已经从40多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之列退出。据统计,基金在一季度共减持中国联通63987万股。其次,虽然钢铁股一季度的业绩仍大幅增长,但由于有关部门多次对钢铁投资过热叫停,加上钢铁板块涨幅已不小,所以很多基金对持仓进行了调整。在价值投资继续深化的2004年,中国联通等核心资产股只能成为市场的追随者,很难成为市场的领头羊。

  蓝筹股可以稳定大盘

  容汉杰从昨日的市场运行就可以看出,股指的反弹需要大盘蓝筹股企稳做后盾,但反弹较快、涨幅靠前的并不是跌幅较大的钢铁股,由此可见,反弹初期蓝筹股只有稳定大盘的功能,难以作为龙头引领大盘再度向上发起冲击。从大环境来看,利好利空综合作用后的结果是,蓝筹股需要继续整理换手,在此过程中蓝筹板块中的个股将有所分化,未来仍能保持高速增长的蓝筹股在充分整理后仍可创出新高,延续价值投资理念,带领大盘上一台阶,但另一部分欠缺持续增长的筹码将被坚决减持。当前是投资者仔细甄别挑选下一阶段核心持仓股的阶段,不宜过于着重短线操作而忽略了对未来重大机会的发掘。

  主持人基金一季度投资组合显示,在基金减持部分核心资产股的同时,也在逐步吸纳一些小盘成长股。在价值投资理念继续深化的前提下,以前的那种只炒大盘蓝筹股的投资思路是不是需要改变了?

  投资分散化多元化

  朱旭华去年底基金持仓最多的10只股票中,中国联通、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进入一季度减持最多的股票之列,基金持仓又趋分散,表明基金去年以来的以蓝筹股为重心的投资策略发生了重大变化。在下一轮行情中,分散化、多元化将成为2004年投资主导思想。当前来看,具有投资潜力品种、具备价值挖掘的地方,基金等主流资金的建仓方向一定也是这里。建议关注能源电力板块与消费类龙头品种。

  寻找价值低估个股

  容汉杰蓝筹股板块分化的过程中,仍将有部分品种会长期走牛,那么投资者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策略呢?其实投资者只要抓准合理的价值定位就能够把握好行情。一只优质股如果已被过分炒高,那一样会沦为没有投资价值的股票;而一只绩差股如果超跌,也就跌出了投资价值。主流资金仓位不断变换,围绕的就是投资价值被市场低估的品种。投资者也应寻找价值被低估的品种,踩准机构投资者的步伐,获利也就不难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