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孙怀青 > 正文
 
广州证券怀青:核心资产 深水炸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7:47 广州证券

  广州证券怀青

  今日上海股指盘中探底1637点,再度创下新低,虽然终盘报收于1657点,但仅仅是盘中反弹而已。

  今日的复星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全天大部分时间在跌停板的价格进行交易,终盘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以13.03元几近跌停的价格报收。回想这段时间,象复星事业这样好的股票很多都有上佳的跳水表演。

  核心资产,跳水表演。

  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高台下跳,莱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虽然连年分红,短短三日,股价从8.78元下跌至7.53元,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季度的业绩为0.21元,股价不涨反跌。深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股价从9.50元下跌至8.50元,跌幅超过了10%。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全年每股收益0.42元,一季度业绩增长100%以上。股价从6.70元下破6元整数关口。一时间,核心资产争相跳水,其跌幅虽然不如德隆板块,但象联通那样的跳水也是让投资者大为心惊。

  赚钱是硬道理。

  谈起核心资产,有人就要搞什么长期投资,我们并不否认长期投资核心资产是一种好的思路,好的操作方法,但阶段性减仓是一种必然,因为股票的阶段性下跌会给持筹人造成损失。中线看好核心资产是没有错的,但操作中还有有一个技巧性的问题。此时的技术分析就显得极为重要了。如果套用笔者《波段操作》一书中的前沿阵地,还有上升加速度理论,研判目前大盘就变的相对轻松了。看看邯郸钢铁等个股是不是位于前沿阵地,这样的股票怎么能继续上涨。目前对于类似于邯郸钢铁的股票,如果看过笔者《波段操作》一书的读者就会知道那是一种战略转移,且底部就在不远的将来。

  关于核心资产短期风险的论述,已经连续五天了,目的是让投资人引起注意。操作中,对于石化,电力类等目前处于高位的股票应坚决离场,退一万步讲,目前的弱势市场中,持有股票即使不下跌,但也不能带来利润。还是那句话,赚钱的股票才是好股票,下跌的股票或是不涨的股票不是什么好东西,人民币是坚挺的,持有人民币才让我们觉得塌实。

  投资者应记住,弱势中,坚决持有人民币。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