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第三根阳线肩负的重要任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6:36 上海金汇

  野山

  严格来讲,这波调整应该是从2月底开始的,到了现在,大盘虽然创了两次新高,但股指,却落在了两个多月来的低点。这种调整,在调整的初期走势依然非常强,边调整还边创新高,是典型的牛市特征。在调整一个阶段之后,空方图穷匕见,开始恶狠狠地往下猛砸。牛市调整的特征明显有三个,一个是很难轻易调整下去,比如这次调整的开始;二是一旦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调整真正形成,来得凶,砸得猛。最近是10个交易日下跌了150个点,确实快;第三,尽管股指大跌,尽管很多股票连连跌停板,但是,一些资金在盘中依然不甘寂寞,不断制造热点,其中很多,是大资金在下跌的过程中希望尽快完成吸货。

  最近一些大资金在私下谈话中频频透露出5月中旬开始建仓的想法,而且在一些机构的评论中也见到这样的时间预测,从这个情况出发,很有可能在节前机构不愿动作,不愿动作的原因,当然是希望股价跌得更低。但是有一点我们需要注意,假设5月中旬建仓是很多大机构的真实想法,那么我们可以估计,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有可能在节日前后有一些小动作。

  从牛市的角度来看,大盘跌到节前节后,时间上已经算是比较充分;而且,由于一些核心资产股的主动回调和德隆系股票的崩盘动作,推助了调整空间的完成。但是需要注意的事,有一部分股票并没有调整,主力依然在吸纳或者推高??这种情况,牛市的调整形式是可以容忍它的。

  今天大盘收了一根小阳线,是4月7日这波调整以来的第三根小阳线。很有意思的是,这三根阳线中的每一根阳线,都是在三根阴线之后出现的,所谓事不过三,这种规律性的东西往往会在行情走势中出现。但是这第三根阳线,担负的任务与前两根阳线绝对不一样,也不是一个重量级。

  第一根阳线,是在一个中阴线之后,是一种修复和安慰;第二跟阳线,是对牛市下跌幅度的一种怀疑,很多散资觉得机会来临,便小试牛刀,但结果是下跌中继;这第三根阳线,是在指数跌到整个2月底调整以来最低区域时候出现的一种抵抗。这种抵抗,有小范围小级别的一种生死存亡的战斗的感觉。

  从技术上来看,这个低位如果跌破,牛市的是否继续则受到怀疑,如果支撑得住,就会激发盘中较大的热情。

  在这种时候,就看主力的现状了。如果主力的筹码结构调整已经结束,低位吸筹的目的已经达到,再往下打,可能会害怕筹码损失。相反,如果主力的所有调整目标都没有完成,那么,在挣扎一阵之后,重新下跌并且破低点,就成了必然。破了低点,振仓的效果就会非常明显,吸筹的难度就会很小。

  有一种可能,最近一些业内的朋友和我反复交流,认为股灾即将发生,大盘将把暴跌进行到底。如果是那样,在这里的停留,就成了最后一次逃命的机会。

  以我的经验和水平,暂时依然看不出股灾的可能性,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和验证。而且从基本面上来看,似乎牛市只完成了第一波,今后会在反复震荡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牛市的变革。

  单纯从今天个股的表现来看,前期下跌的主力军,除了老庄股之外,似乎大多止跌企稳,这说明反弹有展开的可能;单纯从指数上来看,下跌中继的可能依然存在。

  我的想法,假如我是主力,不论要达到那一种目的,有两个手段都应该采纳的,一是在这个位置收几根止跌阳线,或者阴阳间线,给技术派一个交待;第二,还应该打破1628点的前期地位,考验一下市场的承受力,考验一下股民的耐力,顺便震出一些筹码,随手捡起来。这样似乎更合理。

  现在的操作,对于暴跌股票的“同类”,宁愿出错,也要防范。有时候,你为了防范风险而回避一些股票,结果证明你错了,但你依然要坚持,因为这是纪律,光重结果,有一天你会被“忽然的情况”摔得鼻青脸肿。而对于一些主力还在建仓途中的后起之秀,则不必太过回避。

  留有充分的现金,在今后的调整中,你会发现大有用途。(与野山联系:ysv@21cn.net)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