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孙怀青 > 正文
 
怀青视点:核心资产 鱼钩而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9:37 广州证券

  广州证券 怀青

  被笔者言中了

  今日大盘再度向下破位,跌破了1656点的前期低点,大盘很不幸,被笔者言中了,昨日我们谈到大盘必将跌破前期1656点,并且会一举击穿1650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再看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今日的一根长阴将近一阶段的红色反弹全部吞吃,很不幸,又被笔者言中了。昨日我们谈到,那盘中的反弹仅仅是个鱼钩而已。不过,我告诉你,中国石化的破位仅仅是刚刚开始,今日的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还硬挺着呢,一句话,秋后的蚂蚱,蹦不了几天了。

  落袋为安是硬道理

  有投资者问我,你怎么就跟核心资产过不去,那让我们去买庄股啊。庄股的时代不已经结束了么。我承认,庄股时代是结束了,价值投资是未来市场的主流趋势,但股价的上扬是波段起伏,能一路上涨永不回头么?股价的波段起伏是利润之所在,也是风险之所在,回避风险,抓住利润是投资人追求的,否则我们就不要来到这个市场了。波段顶点必须卖出。股票是什么,股票是获取利润的工具,人民币是坚挺的,长拿股票不是什么好事情,落袋为安才是硬道理。

  核心资产的股票,也是笔者非常关注的品种。从深沪两个市场中,笔者挖掘出了100余只这样的股票,并且建立了怀青资料库。随时跟踪这些股票,一旦发现他们跌到位置,具有升值潜力的时候,果断介入。

  什么是核心资产?

  什么是核心资产呢?核心资产是上市公司在一定时间段具有赢利能力的股票。上市公司业绩的提升才能支持股价不断上行,谁都知道这个道理,基于这个道理,我们不难理解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安徽合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年创新高的股票,他们的上涨自由其中的道理,这个道理又有多少人能够理解。而那些垃圾股,没有业绩的支持,即使有题材,但那只是一时的。所以说,眼前股指的下跌对于掌握正确投资方法的投资人,对于那些优秀的基金经理们是个好事情。

  冷眼观市

  面对市场的上涨,我们持有股票赚钱是喜悦的,但面对市场的下跌,空仓者等待下一个市场机会不也是一件更加喜悦的事情么?

  冷眼观市,任凭股指市场化的演绎。

  顺势而为是我们应该遵守的操作铁律。

  大盘将继续下跌,1640,1635,163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