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医药板块投资价值有几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7:56 渤海投资

  我国医药行业被誉为“朝阳行业”,在过去20年,医药工业产值年均增长16%以上,比国民经济增长率高出5个百分点。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的迅速发展、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由负转正以及非典对人们思想观念的影响,我国医药行业出现了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医药板块的投资价值也在逐渐被市场所认同。

  1、全行业业绩平稳增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2003年医药上市公司的平均业绩保持稳定增长,除医药商业和保健品子行业的业绩与上年持平或略有下降,其他子行业的业绩均出现一定的增长趋势。特别是化学制药公司,其销售利润和实现利润均高于其他子行业,占医药制造业的50%份额以上。

  2、医药行业平均市盈率大幅下降,相对投资价值凸显。

  目前整个市场行情都是围绕价值投资展开的,钢铁、电力、汽车等在实体经济中高度景气的行业在二级市场上都有充分表现。相比之下,医药行业虽然整体表现稳定增长,但无法与上述行业的快速增长相提并论。且医药股前期市盈率处于较高水平,在大盘调整之际也应声向市场价值回归。随着业绩的稳定增长,股价的回落使得部分医药股已具有相对的投资价值。

  3、并购药方,助推行业整合,投资潜力巨大。

  在受到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药品价格连续下调等政策性因素的影响和国际竞争压力的与日俱增,我国医药企业资产重组力度日渐加大、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随着医药企业的合纵连横及内部产业整合和优化,我国医药企业的整体业绩将有望得到提高,其投资潜力也将逐渐显现出来。从并购中把握投资机会将是证券市场新的盈利模式。 

  目前正值大盘处于调整阶段,医药板块的整体走强也正是凸现其投资价值的市场机遇。近期医药板块持续活跃,表明资金转移市场风险介入医药板块意图明显。在逐渐淡出钢铁、汽车等板块部分个股之后,以基金为首的机构逢低买入医药股,重新打造新的价值投资目标。投资者在继续关注医药行业优势企业的同时,建议对低价品种给予战略性建仓,后市上行空间较为广阔。投资者可重点关注:ST通金马(000766)。公司地处于中药资源丰富的吉林通化,拥有丰富的长白山药源,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目前公司多个系列品种通过国家药品GMP认证,部分产品打入国际市场。作为市场中绝对价极低的医药类个股,对已经出现恢复性增长的ST通金马来说,其价值已被严重低估。生物医药板块中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在20元左右,而股价仅为3元多的通金马来说明显处于被严重低估状态,在巨大的比价效应下,后市有着强烈的价值回归要求。从二级市场分析,该股近日逆市走强,显示了较强的上攻欲望。且该股集东北重组、技术升级、超低价股,生物制药于一身,相信该股有望展开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