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安证券:继续下探关注身份证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17:47 华安证券

  华安证券

  周三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呈现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接近1650点,跌破是迟早的事。从盘面上来看,科技股表现得非常活跃,成为短线市场的主要做多力量。但是在大盘蓝筹股不稳市场信心很弱的情况下,市场难免进行调整,预计后市将会继续向下探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今天市场的做空动能仍主要集中在部分蓝筹股上,如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联通重不断下移的带下,其都露出了明显的调整迹象,这对于市场人气无疑会形成了非常大的打击,导致了暂时间抛盘的蜂拥而出。当然,这些蓝筹股的调整很大程度上来也缘于基金的减仓,一季度基金投资组合显示,在去年底基金持仓最多的10只股票中,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等6只个股都进入一季度减持最多的股票之列,持仓明显趋于分散。这既表明基金对钢铁、汽车、银行等行业的价值判断出现较大的分歧,也表明基金自去年以来延续的以蓝筹龙头股为重心的策略发生了重大变化,大盘蓝筹股暂时难得企稳。

  在今天非常弱的市场上唯一活跃的就是以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第二代身份证”概念股。该板块的活跃来自于其本身所具有的巨大商机。目前全球范围内的IT正在逐步走出冬天,特别是中国的芯片板块恰逢第二春,“第二代身份证”概念有望成为强大的推动力,为沉闷已久的高科技板块特别是芯片板块带来无限生机。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启动第二代身份证项目,如果一张IC卡身份证按20元计,预计到2010年如期更换IC卡身份证规模达70%,届时将换发约8亿张IC卡身份证,市场规模就是160亿元。其实这160亿元仅仅是冰山一角。因为一旦IC卡身份证推行开来,将带动各种公共场所的终端需求,如机场、银行、购物场所无线终端POS机将大量涌现,再加上身份信息的网络传输、数据存储系统,整个市场将大得令人吃惊,将远远超过六年160亿元的市场规模,从而将形成一个崭新的产业,给芯片板块带来无限商机。

  据北京娱乐信报,本周二北京已开始换发第二代身份证,这标志着全国性的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全面展开,反映在二级市场上,周三上海贝岭、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磁卡(资讯 行情 论坛)等第二代身份证概念也出现了集体上扬,相信随着换卡速度加快带来的巨额利润,该类个股仍有相当大的上涨潜力。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651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其控股的长丰智能卡有限公司、浦江纳迪克制卡系统有限公司是目前上海最大的IC卡芯片模块封装,有望在第二代智能身份证制造中大展身手,想象空间非常之大。另外,公司也是上海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这样使其无可争议地成为两市第三家涉足WAPI加密技术的上市公司。目前证券市场上,与WAPI加密技术有股权关系的上市公司只有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飞乐音响三只。随着近期东软股份,中兴通讯的大幅上涨以及价格高高在上,飞乐音响同样作为一只具有实质性WAPI概念的股票,其股价却仅仅7元多,无疑无明价值低估,同时也成为了两市最低价的WAPI概念股,后市上涨潜力相当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